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头等舱!试驾东风启辰启辰星

2020年04月13日 23:38: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前,东风启辰宣布启辰星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1-15万元。新车提供2-3年0息或0首付、最高7000元置换补贴、启辰/日产车主享受3000元增购补贴、动力总成终身质保、首任车主5年不限流量车联网服务、医警人员享受3000元/台购车补贴。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4月底正式上市。

据悉,启辰星是东风启辰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我国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它采用了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拥有多达48项技术亮点。

正好我们前些时日对启辰星这款定位 于A+级的紧凑SUV进 行了一次试驾,对该车有着比较深刻的体验,在此与大家一起分享下。

外观硬朗 优势大

作为一款A+级SUV,启辰星面向的客户是新一线轻中产阶层,大多为80后和90后。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如此数据远超同级的紧凑型SUV,相比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岳等主流合资车型也有较大的优势。

新车采用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上布置了电镀星钻装饰,引擎盖上的启辰汽车标识呼应“V”形的中网开口,别致的LED大灯为双主透镜设计。

启辰星双色设计的车身,线条简洁干练。车身侧面,采用了黑色高光膜组成隐藏D柱的设计手法,使得车身上半部分更显整体,车窗周围和门下护杠则加入镀铬装饰。车尾部分具有V形元素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非常舒展,双边单出的排气管由镀铬装饰包裹,又很显运动。

内外内饰配置“头等舱”

内饰方面,启辰星以黑、米色调为主 , 环抱式驾舱设计搭配中控台简洁的线条,看着又很有层次感。三辐式平底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搭配15.6英寸竖向中控液晶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视觉效果十分协调、时尚。新车的车门饰板、座椅等处均采用菱形格元素,质感都很强。

基于摄像头+毫米波先进的技术融合方案,新车配备有15颗雷达和6个摄像头,覆盖了用车全场景。新车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实时监测道路碰撞可能,并给予警告,提供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以缓解驾驶疲劳。

新车搭载的零重力座椅,尤其是舒适度很高的女王副驾座椅,充分考虑了女性的乘车感受和需求,提供周到、全面的乘坐体验。当然,主驾座椅也贴心地设计了“一键休闲”模式,开启后可自动将靠背后仰并开启按摩功能,适合停车小憩一下。

乘坐空间上,可以说启辰星还是比较宽裕的,要知道,我们熟知的奥迪Q5L,其宽度也只是1893mm而已。并且,启辰星的后排座椅靠背具备两级可调和可纯平放倒功能,后排中央地台为全平,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不适。

动力强劲 放心开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这辆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5T+48V的动力,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体验中,新车动力强劲,又基本察觉不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似乎实现了接近CVT变速箱的平顺性。

由于48V轻混系统具备15km/h以下滑行停机、能量回收和怠速再启动等功能,这就使得启辰星燃油经济性变得更为出色,官方资料显示,其综合油耗仅为6.1-6.7L/100km。

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和200mm的离地间隙,新车在多种路况下的通过性和滤震效果都很出色,同时升级版的转向EPS技术,又保证了舒适的转向手感。开这样的车,完全可以放宽了心。

让人放心的还有,新车采用的是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Zone Body区域组合车身,乘客舱高强钢占比94%,乘客舱关键零件全部使用1.2GPa以上钢材,占乘客舱骨骼件37%,为行业领先水平。而独特的多通道区域车身撞击缓冲结构设计,又能高效吸收冲撞力,有效减少车体变形,全方位满足全车乘员安全防护需求。

当前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趣科技有着更高的要求,可以说启辰星在多方面都满足了,不仅有硬朗外观和超大空间,还有诸如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贴心配置,以及同级首发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更有行云流水般的、不逊于二三十万元价位合资车的驾乘体验, 性价比碾压对手。

据透露,自3月8日开展盲订以来,启辰星的高意向预定客户已经突破11,000名,可喜可贺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款“A+级SUV头等舱”的正式上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