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年欧洲市场销量第一的高尔夫,被雷诺终结了?

2020年04月14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高尔夫是代表大众品牌的车型,毫不夸张地说,它是欧洲掀背车的代表。但是,关于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却传来了很多坏消息。先是高尔夫的销量被雷诺赶超,后是高尔夫延迟交付,这是怎么回事儿?

高尔夫13年冠军位置被雷诺拿下

汽车市场分析师Jato Dynamics于2月发布了在27个欧洲国家/地区的汽车销售结果。根据数据,大众高尔夫总销量为2万4735辆,雷诺Clio销量超越高尔夫,销量为2万4914辆。虽然我们又获得了另一家统计公司Kasales Base.com的数据,则销售额略有差异,但高尔夫排名第二的事实并没有改变。

※2月欧洲前三大汽车销量

第一名:雷诺Clio(2,4850辆)

第二名:大众高尔夫(2,4625辆)

第三名:标致208(19,106辆)

雷达Clio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2%,而高尔夫的销售额则以前所未有的20%以上的速度下降。结果,高尔夫结束了自2006年11月以来至今,总共13年零3个月的销量第一名的位置。难道在欧洲市场,高尔夫的黄金时代要结束了吗?

高尔夫8欧洲市场延迟交付

高尔夫8刚刚发布的时候,整个欧洲市场的反应不错,新车型也能很大程度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过近期有德国媒体报道称,第8代高尔夫的延迟上市,是由于汽车数字仪表盘和信息娱乐架构技术问题造成的。

而且大众汽车今年已经在主打ID系列的纯电动汽车,高尔夫8的风头被ID.3抢去了不少。很多消费者正在等待ID.3的交付。

而且高尔夫8的延迟交付,还引发了一系列的不好反应,比如说如果是2019年上市,上市之后通常会进行碰撞测试,高尔夫8由于是全新换代的新车,按照2019年的碰撞测试标准,肯定能获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2020年上市,新的碰撞标准就已经出台了,2019年研发的车或许还没有针对2020年的政策进行具体的优化,因此安全碰撞成绩或许不那么理想。

此外对于大众汽车来说,由于延迟发货,因此公司财务状况也受到一些影响。而且很多德国媒体也进行报道称,大众汽车在柴油发动机排放门之后在发动机排放问题上焦头烂额,似乎忽视了其他方面的研发,以至于连数字仪表盘和信息娱乐架构的技术都做不好了。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赫伯特·D

此外,有分析认为高尔夫生产的延迟似乎是公司理念和战略的问题,而不是高尔夫的技术问题。毕竟大众汽车ID.3就像是纯电版的高尔夫一样,是大众汽车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第八代高尔夫将包含欧洲标准的 V2X 车载通信技术,车企希望通过 V2X 技术来降低事故发生率,第八代大众高尔夫是首批配备 V2X 功能的主要车型。这意味着它配备了更加复杂的信息娱乐系统。系统越复杂,出错的可能性就越高。

V2X解决方案过于激进?

看看第八代高尔夫的问题,我们不禁要问,我们是否真的在为整个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时代做准备。自动驾驶系统和其他安全系统即使哪怕出现一个小的错误也可能导致重大事故。

在开发欧洲最畅销的新一代高尔夫时,软件故障一直困扰着工程师,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高尔夫将具备空中升级(OTA)的能力,以及V2X通信方案。然而,这些新功能可能会使车辆暴露于黑客攻击之下,因此需要采取更广泛的网络安全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