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门公布新规,7月1日开始ETC将有重大变动,车主们怨声载道

2020年04月14日 10:35:25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街上的私家车也越来越多,现在买车已经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几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家用汽车。每当到了节假日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自驾游,但是由于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所以大量汽车就会堵在高速公路上,让车主们很心烦。

不过ETC的诞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速公路堵车的问题,因为车主安装ETC设备之后,到了收费站出口不用停车就能够完成支付,这样一来,就大大增加了汽车通行的效率,减少了堵车的机会。

从2019年开始,国家就开始大力提倡车主办理ETC,而各大银行为了吸引新用户,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比如办理ETC可以在原有5%折扣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打折,有的银行还推出了办理ETC送礼品等活动。

对于这种优惠力度,很多车主都非常开心,他们本以为办理ETC之后会享受很多便利条件,然而事情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顺利。在ETC普及之初,很多收费站的ETC设备出现了各种问题,例如扣费错误、扣费不及时等等。有一名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1千公里之后,结果缴费时却显示要缴纳4千万元高速费。

还有一些车主使用ETC后发现,跑高速时不仅没有给自己省钱,反而增加了支出,虽然ETC有折扣,但是他们却发现一些高速公路的费用却上涨了。目前,有的地区的高速收费确实存在漏洞,而这一问题还没有解决,相关部门又发布一则新的通知:从2020年7月1日开始,新车型应该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装置,这也就意味着,在7月1日以后,车主买新车必须要安装ETC。

这一消息公布后,很多车主开始怨声载道,大多数人对于强制安装ETC表示反对,因为有些地区的ETC设备出现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或者可以说ETC还没有成熟,此时却让车主必须安装ETC,这样做未免有些不负责任。因此车主们纷纷表示,安装ETC可以,但是希望必须要彻底解决乱扣费的现象。

实际上,国家出台这项新规也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因为车主如果自己去银行办理ETC,会浪费很多时间,也会增加很多麻烦。如果汽车在出厂时就安装了ETC设备,那么就会给车主们免去了很多麻烦。所以一些车主认为,强制安装ETC并非是件坏事,再说了,汽车只是强制安装ETC设备,有没有要求车主必须办理ETC卡片。

至于ETC出现乱扣费等现象,国家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解决这一问题,而车主们多花的高速费用也会退回到自己的银行卡中。相信这些问题解决后,大部分车主还是愿意去办理ETC的。那么,大家对于新车强制安装ETC设备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