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记得《机械公敌》吗,里面的智能汽车现在被长安给国产了

2020年04月14日 10:36:04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这段特殊时间,直播成为车企们做宣传的热门,这是科技进步的一种体现,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获得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息。

前不久,长安通过一场直播展示UNI-T的科技配置,除了强大的智能车机系统,甚至有AI主动服务和车载卫星,这些功能的名字听起来就"不明觉厉"。

UNI-T是长安冲击中高端市场、推出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为了和普通车型区分。内外饰没有使用家族式设计,改为更大胆的风格。

不止是表明大胆,UNI-T被称为车界的"最强大脑",像一位机器管家那么高智能。首先一上车,AI摄像头一接收感应,就为你送上专属的问候,要是今天笑眯眯的,可能就用大热游戏王者荣耀的妲己语音问候。

其次是前排人员打电话的时候,不用再手动调低音量,系统将自动降低,通话结束后就自动恢复。这还没完,一检测到前排有人抽烟,将根据车速开启对应的车窗和打开空气净化系统,保护其他人遭受二手烟的危害。

再有高速下道提醒和疲劳驾驶提醒,前者是临近高速路出口时,车机一旦识别到驾驶员视线没有看着出口,也没有变道、打转向灯和减速,就通过声音和图像提醒驾驶者,避免错过。

疲劳驾驶相对常见一些,就是驾驶员打哈欠和眨眼等类似特征,判断属于轻度、中度和重度哪一种疲劳指数,这三种都优先推荐最近的服务区休息。

细分的话,轻度有语音提醒,中度模拟来电,重度就打开全面的提神模式,如打开车窗、空调18度+3挡冷风,以及播放音乐。

此外,还有车载微信、车内智能语音拍照等功能,以及车外的一键泊车,即车主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泊车,这仅仅是小儿科,现在还有代课泊车。

好比你到了一个混乱的露天停车场,开启这项功能后,系统将寻找20米内的车位进行泊车、入库且完成驻车。期间如果识别到车辆、行人、障碍物等,就采取紧急制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UNI-T的这些功能好比2004年电影《机械公敌》中的未来汽车一样,很多事情都可以汽车代劳,根本不用自己动手,这甚至是一位懂你的伴侣,闲着就和你聊天唠嗑,没想到最终有实现的一天。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