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晒两天太阳就能走225km的电动车,方向错了吗?

2020年04月14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现在已经开始初具规模了,这其中会分为各种不同的种类,比如纯电动、增程式、混动、插电混动等等,但如今,又有一家来自荷兰的清洁能源公司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太阳能电池车,其命名也很特别——Lightyear One,翻译过来就是光年一号。

整台车的造型非常特别,与现在的普通乘用车并不太一样,独特的流线式设计让它的风阻系数变得非常低,另外在后轮中,它还采用了独特的半包式结构,最终它的风阻系数可以小于0.20Cd。

我们从外观中可以看到整台车的上半部分大面积采用了黑色的设计,包括前机舱盖和整个车顶,其实这就是它的太阳能光伏板,覆盖面积达到了1.5平米。

据官方介绍,如果将这台车放在太阳下连续两天达到不低于9个小时的暴晒,那么整车的续航里程就可以增加225km,而如果只采用传统充电桩充电的话,这块容量60kWh的电池可以支撑其行驶大约724km。

这么看上去的话,好像拥有了这块太阳能光伏板之后,一台普通的纯电动汽车就如虎添翼了,晒晒太阳就可以增加续航,听起来很炫酷的样子,但是实话说,这些太阳能光伏板的成本确实是有点高。

目前这台车对外的预售价是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在120万左右,普通消费者实在是消费不起,所以你说,需要晒两天太阳才能走225km的电动车,是方向错了吗?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