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浪漫法系”再推新车,外观“四不像”,还未上市就“凉飕飕”?

2020年04月14日 15:39: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雪铁龙这个法系汽车品牌,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可能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品牌,并且还自诩”浪漫“。

不过,国人似乎对浪漫的法系设计并不感冒,无论雪铁龙旗下车型在市场中有着多高的性价比,消费者都始终不为所动,大多数车型在国内的销量都极为惨淡。

正因如此,雪铁龙品牌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低。

旗下的车型几乎没有一款有较高的保值率,像凯旋和毕加索等比较冷门的车型保值率号称同级别最低。

夸张的来说,这种车二手车贩子都不愿意收。

(图为雪铁龙毕加索

当然,雪铁龙品牌也并不一无是处。

实际上,雪铁龙曾今以拉力赛闻名世界,在底盘的研发方面有着其独特的见解。

即便是一些车龄较老的车型,开起来仍然也能够感觉到底盘的紧凑感。

如今,“浪漫法系”品牌雪铁龙又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即雪铁龙C3L。

虽然注入了不少的家族式元素,但看起来实在是有种“四不像”的感觉。

对于雪铁龙这款全新的车型,不少网友都纷纷吐槽,甚至声称:“这台车还未正式上市就要凉了”!

说起这台全新车型的外观,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存在着一些疑惑,这到底是一台SUV车型,还是一台三厢轿车?

单从名字来看的话,可能会觉得雪铁龙的C3L和C3-XR有着很紧密的关系。

实际也正是如此,两车的前脸和侧身完全相同,甚至连离地间隙都完全相同。

如果只从正面看的话,这更像是一台小型SUV。

但官方的定位为紧凑型轿车。

看到侧身的三厢造型,基本上也就明显雪铁龙的“用心良苦”。

尾部方面,其实更像是一个被“拉长”的图片,又宽又高的尾厢实在是不多见,但是却丝毫没有标新立异的美感。

目前爆出的照片可知,内饰采用了和C3-XR几乎完全相同的设计,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大概是车内最吸睛的设计,能够起到增强运动感的效果。对称式的中控布局没有太大的特色可言,而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则有着几分山寨感。

雪铁龙C3L和CX-XR的设计风格来看,C3L更像是CX-XR的三厢版本,只可惜雪铁龙并没有将其离地间隙较低到正常的轿车水平,虽然说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带来更强的实用性,但却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这台车的颜值。

又或许雪铁龙的本意,是想打造出一款当下比较流行的轿跑型SUV?

但是在设计尾部的过程中却因为没把握好分寸,所以才导致了这样不堪入目的颜值?

不得不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还是没有敏感的市场嗅觉,似乎总是把握不住广大消费者的喜好。

其特立独行的设计虽然自诩“浪漫”,但是却很难打动其他人。

对于这台颜值“凉飕飕”的法系车来说,可能真的很难让消费者接受,即便是尽快以高性价比的方式上市,可能也仍会面临当年毕加索的销量惨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