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YCAN 007凭什么比Aion LX贵了3万?

2020年04月14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国内的汽车品牌总有几个让你摸不着头脑,比如合创,不少消费者都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牌。合创是广汽和蔚来合资而之后诞生的品牌,其中广汽负责车辆平台、电池、电机、底盘,蔚来负责驾驶辅助和智能化,可以说合创车型是两家及自身所长做出的产品。

合创旗下首款车型HYCAN 007同样采用了广汽第2代GEP平台,新车已于4月10日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26.26-30.30万元。同时官方还推出了两款定制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34-40万元起。而采用同平台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此前售价为,最近还发布了售价22.96万元的70 Lite入门车款,拉低了整个车系的起售价格,可见HYCAN 007比Aion LX起售就贵了3万多元,那么贵的钱都贵去了哪了?

HYCAN 007与Aion LX的差异

HYCAN 007与Aion LX都是诞生与广汽第2代GEP平台的车型,而且同样都是中大型SUV车型,其中HYCAN 0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79/1937/1680mm,轴距为2919mm。Aion LX的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轴距为2920mm。可见,两车在车身尺寸上差异不大。

动力和续航上,HYCAN 007全系都是两驱车型,采用了一台135kW和150kW两款电动机,续航里程为523km和643km两个版本。Aion LX有两驱版也有四驱版,其中两驱车型采用一台135kW或150kW电动机,续航里程为503km、520km、650km;四驱版车型采用两台150kW电动机,续航里程为600km。可见,两车的两驱车型动力系统也没有太大差异。

两车在基本参数方面是一样的,而在起售价上却差出了3万多元,这是品牌的带来的溢价,还是配置上有什么差异。

以HYCAN 007 BASE版(售价:26.26万元)和Aion LX 70 Lite(22.96万元)这两个车型的入门车款来看,看看差价3.3万元在配置能有多少差异。而且这两车的续航一个是523km,520km,也没有太大差异。所以差价基本都是由配置不同产生的。

两者的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驾驶辅助系统上,HYCAN 007 BASE版作为HYCAN 007的入门款车型就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续航、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开启,这些都是Aion LX 70 Lite没有的。

Aion LX配有驾驶辅助系统的车款,只有顶配的80D Max车款(售价:34.96万元),而且80D车款(售价:29.96万元)和80D Max车款的主要差异也在集中驾驶辅助系统上,两者的差价为5万元,可见驾驶辅助系统还是值些钱的。

HYCAN 007 BASE版和Aion LX 70 Lite其他配置差异也就只有座椅有所不同,Aion LX 70 Lite采用了皮质座椅,并配有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通风,HYCAN 007 BASE版采用真皮座椅,不过没有加热和通风。所以这方面并不会带来多少差价,真皮虽然贵一些,但同时没有了加热和通风。

就以入门款车型来看,HYCAN 007比Aion LX贵的部分主要给了驾驶辅助系统上,至于值不值,还看个人需求,毕竟不少车型多套驾驶辅助系统,涨价三两万也是常见的事。

写在最后

从HYCAN 007和Aion LX的差异就能看出合创品牌和广汽新能源品牌的差异,合创是集合了广汽和蔚来所长的品牌,将会更加专注车辆智能化上的表现,所以在入门车款就配备较为完备的驾驶辅助系统。所以,如果原先觉得Aion LX在驾驶辅助上表现不如心意的消费者完全可以看看HYCAN 007,毕竟两车最大的差别也就在此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