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具“未来感”!开这几台车上路,压根儿不愁回头率

2020年04月14日 18:41: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话题导购】未来汽车外观会变成什么样?可能谁也不知道,但是,现在却有许多款车型被消费者公认为是具有未来感的车,而这几台车又凭什么可以代表着未来汽车设计的趋势呢?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分析盘点一下。

吉利ICON

售价:11.58-12.88万

作为吉利旗下的新款车型,ICON从上市以后就收获了广泛的赞誉,特别是在设计方面,它独特的造型让人过目难忘。而前卫的设计也常常让许多不了解的消费者以为是新能源车辆。

吉利ICON的造型高度还原了吉利概念车CONCEPT ICON,它基于的ICON设计语法打造,即“以科技制定设计语法,以功能演绎设计科技”。概念的东西对于我们可能很难理解,所以我们从它呈现出来的效果来解读。

ICON这台车最突出的外观特点就是它的“回型”格栅,涟漪状的格栅设计其实在吉利以前的车型上早就有运用,不过在ICON身上,它采用了新的圆角矩形样式,更紧凑的格栅让整台车的前脸辨识度十足。而这也突出了吉利ICON的一个重要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回型”的格栅就像一圈圈荡漾开来的时空涟漪。

ICON在大灯的造型上也是极富特色,特别是“眯眯眼”的日间行车灯,细长的样式让人觉得惊艳,而搭配上分体式的大灯,灯组样式新奇之余又保证了实用性。

车身侧面,ICON以简洁为主,在线条运用上采用的大都式平直的线条,很少用到曲线,内凹的腰线设计也是比较少见设计,新奇感十足,而隐藏式的门把手则成了侧面未来感来源。

特斯拉MODEL S(进口)

售价:79.39-89.39万

如果要问这一轮的汽车外观改变大浪潮是从谁开始的,那我想特斯拉会是公认的答案,而如果要问这么多车企里面谁最有可能代表汽车的发展方向,那特斯拉也会是票数最多的那一个。特斯拉从创建之初就是已经下定决心要用全新的理念设计汽车。而Model S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诞生的一台车。

特斯拉的设想中,Model S应该是一台拥有运动员般健美外形和超快速度的一台车,而这两点,Model S都做到了。

它在推出之时就凭借着这个近乎全封闭的前脸颠覆了以往大家对汽车外形的认知,极富流线型的外观造型和光滑的车身也带来了一种简洁之美,和那些采用夸张外观来吸引眼球的性能跑车不同,Model S并不会让你觉得是为了个性而个性,它不激进也不保守,一切都让人觉得本应该就是这样,经典而又现代

蔚来ES6

售价:35.80-54.80万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里最具话题性的品牌,蔚来车型的外观也是极具科幻感,以ES6为例,它在前脸用了蔚来家族的“X-bar”设计语言,和大多数电动车一样,它并没有传统汽车那样夸张的进气格栅,中间的开口更多的像是由设计带来的效果,整体看起来非常和谐。

而灯组方面,和ICON一样,它也是采用的分体式灯组,日间行车灯上,ES6也用了非常狭长的灯带,而略微上提的设计也和下包围的黑色饰板共同构成了“X”的形状。

除了外观造型,蔚来在车漆颜色的选装上也是颇有心得,和目前大家普遍采用的亮色漆不同,蔚来运用了看起来更加高级的莫兰迪色系,整个色调偏灰,观感也更特别。

编辑总结

以上几款车基本上是时下已经量产,且被公认外观具有科幻感的代表车型了,但是它们就一定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外观吗?其实不一定,像已经接近量产的大众ID系列、惊世骇俗的特斯拉Cybertruck和萌萌的Honda e它们也都是未来汽车外观的可能性之一。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未来汽车都在往低风阻化、图标平面化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