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新车上市性能大幅提升,却遭车主集体投诉,还能保持热销么

2020年04月14日 18:42: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特斯拉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发市场的关注,而这次一款新车型在国内的发布,却引发了老车主的不满,进而形成集体维权。

据悉,在今年年初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正式在国内量产交付后,日前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正式开放预订,新车补贴后售价33.905万元,国标工况续航里程为668公里。

然而,这让刚刚提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车主们有些高兴不起来。毕竟两款车型售价仅差4万元,但续航里程却相差223公里,此外,二者在百公里加速时间、电机扭矩、座椅加热等配置方面也存在差异。特斯拉预计,新车首批交付将在今年6月份。

而新车在性能和配置上的提升,让不少已经购买“标准”版车型的车主感到物有所值。但是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刚刚成为特斯拉“老车主”的不满。有些已经购车的车主认为,特斯拉有“欺瞒”行为,当消费者向特斯拉销售人员询问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何时推出,而得到的答案是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不会在近期推出或者不会国产的消息。同时,还有本来应在五月份提车的用户被安排提前提车,随后特斯拉便推出长续航版。

显然,特斯拉的这种行为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甚至更会遭到更多潜在消费者反感。而在此之前,特斯拉在国内已经因为配置降级,遭到不少车主的投诉。

目前,特斯拉已经承认国产Model 3配置被降级,部分车辆控制器硬件由HW3.0降至HW2.5,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标注的是HW3.0,与实际装车硬件不符。特斯拉官方发布的解决方案是将陆续为车辆更换HW3.0。

而刚刚进入中国,特斯拉就接二连三的爆发“信任”危机,显然给了特斯拉一个“下马威”。不过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却呈现大幅攀升的趋势。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1月份、2月份、3月份分别在中国市场销售3563辆、3900辆和10160辆,3月份的销量更是位居国内豪华轿车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

另外,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发布的同时,特斯拉中国官网还公布了一款国产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售价41.98万元(补贴前),后者预计2021年一季度开始交付。并且特斯拉还计划在2020年底实现Model 3的100%本地化率,同时2020年的销量目标将达到15万辆。

不过虽然特斯拉在国内的热度颇高,但是不重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行为,能否对其形成更加深远的影响,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