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阶级值得一看!老司机总结,汽车保养防坑指南

2020年04月14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有小伙伴问及汽车保养问题,他们表示在实际的保养过程中很多项目都没听过,即便听过也不太了解,一不留神就容易被忽悠,轻则伤财,重则浪费不必要的资源。为了让大家理性消费,认识汽车保养项目和价格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罗列一下“大保养”中的常见项目,例如更换火花塞、更换变速箱油、更换冷却液以及添加空调雪种(冷媒)。

项目一:更换火花塞。汽车火花塞是一种释放脉冲高压电的装置,通过放电来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的空气,从而产生电火花以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市面上的火花塞可谓琳琅满目,在材质方面主要有镍合金火花塞、铱金火花塞、双铱金火花塞等,正常售价为60-120元一只,而更换4只火花塞的工时费为50-70元。至于何时更换,一般可以使用5-6万公里后再考虑更换。

项目二:更换变速箱油。虽然汽车变速箱油与机油都是起到润滑的作用,但更换周期完全不同,这是因为变速箱内部是一种相对闭环的空间,润滑油不易消耗。一般来说,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6万公里,材料费并不贵,4升装的变速箱油约为200-300元。

在市面上,更换变速箱油的形式有两种,第一种是“重力”更换,这种更换方式比较简单,工时费约为80-120元,由于旧油还存于阀道内,所以更换效果并不彻底;另一种则是“循环式”更换,这种方式需要借助专业仪器,然后添加变速箱所需润滑油的3倍,这样就能达到油液循环流动的目的,更换效果更佳,其材料+工时费约为700-1000元

项目三:更换冷却液。冷却液的作用就是给发动机降温,让发动机一直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市面上的冷却液分为两大类:冷却液和冷却油。按照更换周期,普通冷却液的使用寿命多为三年或5万公里,而对于长效型冷却液可以使用六年或10万公里,至于高级别的冷却油,只要水温不出现异常,持续使用也是没有问题的。在价格方面,4升装的冷却液约为120-200元,而4升装冷却油约为1200-2000元,工时费约为60-150元。

项目四:添加空调雪种。一到夏天呢,有些车主就会抱怨空调不够冷,这种情况一般都是雪种缺失导致。目前绝大多数小型汽车使用R-134a雪种,这是一种无毒、无色、环保以及热稳定性能良好的雪种。添加汽车雪种的总费用并不高,多为150-200元。当然,如果您的爱车没有出现制冷异常,那么无需额外添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