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还盯着哈弗H6?6个月售出近13万辆,长安新CS75同样值得考虑

2020年04月14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正在加载中...

比如网友Lisa在后台留言:10多万买SUV,我该选谁呢?身边不少朋友买了哈弗H6,销量大、空间和安全表现都不错,而最近,长安CS75好像也挺好,6个月售出近13万辆,2月份只和哈弗H6差了不到300台,开起来也顺眼。纠结!

赶紧翻了下销量数据,CS75此前销量稳定在1万出头,自CS75 PLUS上市后,CS75系列销量一路走高,最高峰达到了28620辆。老实说,哈弗H6蝉联冠军这么多年,大家早都习惯了,第2名由传祺GS4和途观L等轮流坐庄,但始终和它有一定差距,而CS75却是离冠军最近的一辆。

改款后市场认可度明显提升,它在哪些方面获得了这么大进步?或许我们该把长安新CS75 2020款和销冠哈弗H6,放在一起来场硬核PK,也顺便帮Lisa分析下,10万级SUV该买谁?

设计&空间|

俊俏、沉稳两风格,够大才能更温馨

根据车友群的调查问卷显示:对于10万级SUV,“空间”、“安全”和“价值”是核心关键词,宽敞的尺寸代表着舒适性和功能性、良好的安全性是对亲人的多一分保护、而高性价比则是大家的迫切需求,只有在这三个维度具备突出表现,才有可能获得消费者的芳心。

外观上看,新CS75 2020款和哈弗H6都是突出力量、时尚的风格,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不同的是,相比哈弗H6的老练和沉稳,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和上扬式腰线的新CS75 2020款,看起来要动感、年轻一些。

从内饰上看,新CS75 2020款与哈弗H6的区别不大,两车的做工和设计都比较精美,不得不说中国品牌确实进步了,一点不比合资车差事儿。

进入车内,我们能发现许多新CS75 2020款的小心思。悬浮式中控屏幕是当今最in的设计,奔驰宝马都在用;中控台大量的金属拉丝、软质材料和钢琴烤漆等,带来了更细腻的触感;全车拥有7处氛围灯,并有7种颜色可调。

空间方面,两车的宽度和高度接近,满足家用都没问题。但新CS75 2020款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更有优势,分别比H6长了50mm和20mm,而且在车内空间上有所体现,放倒后排座椅,新CS75 2020款的最大进深为1900mm,大于哈弗H6的1740mm,这意味着它具有更好的乘坐及储物空间。

动力&安全|

账面参数硬刚合资车,携手为五星安全干杯

在核心的动力系统上,新CS75 2020款和哈弗H6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车的账面参数各有所长,对比合资车型不落下风,例如:宝马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PS、大众1.4T为131PS。

至于安全性,两车均获得了C-NCAP的五星认证。

但相比哈弗H6的57.9分,长安CS75 更以59分打破C-NCAP记录。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长安CS75 PLUS还获得了中保研6项优秀成绩,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车型。

价值&品质|

花小钱办大事,奔驰同款“冷/暖杯架”太秀了

最后是价值,车载君选取了官方指导价11.99万的新CS75 2020款DCT尊贵型与11.90万的哈弗H6自动尊贵型进行对比,两车的售价和在各自车系的定位接近,是主销车型,看看谁的表现更好?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发现,两车的配置比较齐全,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但新CS75 2020款尊贵型的轮胎、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都更大,还具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车联网和全LED大灯,性价比更好一些。

另外,针对疫情环境,新CS75 2020款还带有Forest Air Ⅱ 第二代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支持APP远程控制,并全系标配了扶手箱内部出风口,可通过空调的调节实现饮品冷藏、加热功能,非常贴心,提供类似配置的还有奔驰,但即便是百万级的GLS,冷/暖杯架也是需要选装的。

车市下行,竞争升级,在基础的设计和做工上,两车均有很突出的表现,但新CS75 2020款在细节上为用户考虑了更多,包括车内氛围营造、空气质量和随车冷热饮等,实际体验更高级感。

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两辆车在设计、做工和动力等方面,均具备比较突出的实力,深度满足用户需求也是它们销量走高的原因。不过,作为攻擂者,长安新CS75 2020款用力更猛,包括大空间、高安全和高性价比等特点。

同时,为了解决消费者刚刚复产复工的经济紧张,长安新CS75 2020款还推出了2.5万左右的综合促销政策,及“90天0日供”和“36期0利率”的金融方案,这让大额购车压力瞬间小了不少。之前10万级SUV普遍也就优惠1万左右,如今翻倍后还是很有杀伤力的。

10万级SUV,不一定非盯着哈弗H6长安新CS75 2020款也是个靠谱之选,Lisa,你还纠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