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改装车不违法/比原版车型便宜 试驾谢尔比GTE

2020年04月14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受 疫情影响,《极速车王》未在国内上映,但很多网友已经通过合众渠道看过了这部影片。影片中有两位大神级人物,一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恩佐·法拉利,另外一位就是福特车队的技术大神—谢尔比。

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来自北美的传奇改装品牌谢尔比GTE, 相信喜欢美国车的朋友们都知道,SHELBY相当于福特的御用改装厂,它的存在相当于BMW和阿宾娜的关系,以及奔驰和AMG的关系。

视频时长:9分19秒

今天这辆带有CTCC安全车涂装的GTE车型根据福特MUSTANG 2.3T改装而来,虽然血统没有GT350尊贵纯粹,但36.8万的官方指导价却比原版车型还便宜。

来自SHELBY专业团队的原厂改装

那么这台经过谢尔比专业改装后的谢尔比GTE到底有哪些改动和提升呢?外观上,谢尔比GTE上身了标志性的勒芒条纹和由SHELBY专业团队打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在视觉效果和空气动力效率上就有着优于原厂车型的表现。

内饰上的改动相对较少,副驾驶台上印有品牌创始人卡罗尔·谢尔比签名的SHELBY专属铭牌更是宣告着它与众不同的身份。另外,车内多处的谢尔比LOGO也在激发你原始的驾驶欲望。

动力方面,这台GTE配备了injen高流量进气以及冷却效果更加强劲的中冷器。同时,ECU刷入了SHELBY特调程序,在出厂时拥有248kW的马力和525牛米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用时达到5.1S。通过进一步调校后,这辆车拥有270kW的马力输出,而且是在绝对不透支发动机的情况下。

原始、纯粹的平价跑车

虽然SHELBY GTE的外观内饰看起来极为现代,该有的配置一应俱全。但当我第一脚油门踏出后,就知道这是一台纯粹的只为性能而服务的跑车。

现在各大厂商都在宣传自己的运动性能有多么多么好,但大多数时间给我的感觉除了失望还是失望,这些车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被驯化的马匹。这款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批脱缰的野马,时刻准备在草原奔驰

它的油门响应是我近期开过的最灵敏的一款车,有事我都怀疑油门是不是先于我的脚做出反应。即便是与M2、M5这些高性能车相比,它的油门响应依旧是最快的一个。另外,10AT变速箱的逻辑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Kickdown还是正常驾驶,它都能用最快速的响应来解决我的各种意图。

行驶在道路上时,这台车配备的高流量进气就像我自己呼吸一样,无论在什么状态下我都能感受到进气状态。即便是没看增压压力值显示,我也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增压器的工作状态,同时泄压阀的声音也在无时无刻的刺激着我。

总之,在动力上这台车没有任何可挑剔的地方,一般来讲它是见谁秒谁的存在。不过在弯道中,它的表现如何呢?很多人觉得美国性能车悬挂形式简单,是直道王、弯道亡的典型案例。这台车的悬挂给我的感受则是专为赛道而生。

这台车转向调校极为精准,驾驶时,我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前轮生成转向角度,所以驾驶它的时候你一定要小心。不过在弯道中,这种调校可以让我享受每一个弯道带来的乐趣。

另外,悬挂系统整体的支撑性和后桥的跟随性都是一顶一的上品调校。过弯时,车身整体重心转移非常线性,并且后桥会主动向外滑动帮助过弯。另外,这台车整体路感十分清晰,清晰到就像我自己在路上行走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