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缸大马力!花几十万也能开出性价比,这几款真值得入手

2020年04月14日 22:06:1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曾几何时,八缸才是玩车圈的门槛,六缸是被唾弃的“屌丝”。如今再看整个汽车市场你会发现,花大几十万也只能买到一台吼得响跑得也快的四缸车。八缸还没来得及道别,六缸车就已经开始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现在马路上碰到一台六缸车的概率真的不高。

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聊聊几款目前还值得入手的大马力六缸车,它们不仅值得买,而且还有点情怀。

奥迪S4

指导价:45.98万

如果说奔驰C43是消费AMG品牌来忽悠消费者掏钱包,那奥迪S4就可谓是货真价实的性能机器。它没有C43的么高的定价,但却有着同级最强的动力,以及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354匹马力配上这套机械全时四驱系统,光想象就能感觉到它在马路上有多强悍。

虽然奥迪一直都不主打操控,但quattro加持的S4绝对是跑街和跑山利器,有了高效的四驱系统作为支撑,底盘不需要做太多的极限调教,你只需要给油它就能快起来,即便是过弯它也能给到你足够的信心。可能S4的魅力就在于此,它不需要你有多厉害的驾驶技术,你只要敢给油,它就能让你成为下山最快。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S4这个无解的定价,老实说懂哥也是很惊讶,毕竟这个价格跟竞争对手差距太大了,甚至这只是一台普通高配3系和C级的价格。奥迪能够把一台六缸的S系列轿跑定得这么便宜,可见它的诚意非常足,同时也看得出来它很想抢占这块市场。

就算对奥迪S系没有情怀,冲这价格跟大V6和四驱,入手S4都不会觉得亏。

丰田Supra

暂未上市

之前就有网友问过懂哥,丰田Supra和宝马Z4怎么选?我自己的答案肯定是Supra,既然两车是同源,我肯定会选择更有情怀的“再世牛魔王”,毕竟宝马Z4开出去的回头率也不见得会比Supra高,既然如此那我何不为情怀充值?

虽然Supra的价格还没定,但我们可以参考Z4来猜测,3.0T的Supra应该不会低于60万。如果你要问我花六十万买个丰田两座小跑车值不值,就听你把Supra形容为丰田小跑车就肯定不值。毫无疑问,丰田以这种方式把Supra复活,肯定也不是为了能再续传奇,仅仅只是想打入双座跑车这块市场。

和S4不一样的是,Supra是属于大马力后驱车,这种乐趣跟四驱又完全不一样,我相信喜欢后驱的群体可定会对Supra的驾控很感兴趣,毕竟这种车身比例的小跑车还配大马力后驱,在目前市场上已经是非常罕见,那种乐趣可以甩开马自达MX-5好几个层次。

英菲尼迪Q50(进口)

指导价:46.78万

看到这里大家肯定又以为我想吹VQ37,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无奈进口的Q50S早就已经停产了3.7L版本。但是,日产家祖传的大排量V6可不止一台VQ37,还有一台在Fairlady Z上的VQ35同样也是响彻车圈。没错,在售的进口Q50竟然还有搭载3.5L的版本,而且还是插电混动版车型。

这台VQ35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被调校到了320匹,配合电机它的综合最大扭矩达到了536N·m,这个数据可不是一般跑车能比的,瞬时峰值的扭矩爆发比奥迪S4都还要高。所以Q5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4.9秒,比带四驱系统的S4仅慢了0.2秒。

用正常的逻辑很难去理解为什么英菲尼迪要打造这套动力总成,追求大马力至于又要加入一台电机,澎湃的动力抹去了自吸机器线性的加速体验,真不知道是锦上添花还是画蛇添足。不过总的来说,能在50万以内买到这样的加速体验,我觉得英菲尼迪Q50也是值回票价。

写在最后

以前我们坚持把缸数和排量作为认定一款车性能的指标,但现在我们不得不折服于现实,连懂哥想在合理价格区间内找出三款六缸大马力车都这么费劲,可见现在的六缸车是有多稀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