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5后”段宁上任,能否挑起一汽-大众品牌的“大梁”?

2020年04月14日 23: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空缺两年之久的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一职,如今终于有了确定人选。

4月13日,一汽-大众宣布,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区销售事业部市场与公关总监段宁将出任大众品牌公关总监。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职位自2017年11月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离职后,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此前一直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代管公关部相关事务。

在今年早些时候,一汽-大众宣布,自4月3日起,王胜利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负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营销工作。其中,执行副总经理的职位自2019年11月孙惠斌换任后,空缺状态长达5个月。

对长期空缺职位,尤其是在公关和营销领域进行“疯狂”补位,或许意味着一汽-大众2020年将在公关传播及营销策略上有新的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段宁出生于1986年,自2008年加入一汽-大众工作至今,算得上是位一汽-大众不折不扣的“85后老兵”。段宁的履新也是继80后“老干将”王胜利走马上任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领导体系中的又一年轻力量。

业内普遍认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选用年轻干将“挑大梁”,是鉴于探歌、探岳等定位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车型陆续推出的条件下,所做出的重要人事变动,展现出其向年轻化转型的决心。

年轻化作为当今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旋律,是每个汽车品牌都要思考的重要课题。而对于诸如一汽-大众等传统车企而言,如何实现品牌形象的涤故更新是向年轻化转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不仅是一汽-大众的创变之年,也是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

据了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于2020年推出5款新车,包括一汽-大众探岳Coupe、探岳GTE、全新第八代高尔夫、中期改款大众CC以及大众CC猎装版车型。 这些车型的陆续推出,将会进一步丰富大众品牌的产品矩阵,成为践行品牌年轻化的主力军。

除了在产品布局方面更加年轻化外,为助力品牌向年轻化转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需要在了解新生代消费群体消费心理的基础上,强化与消费者的心理沟通,打破品牌原有的刻板印象。而这也正是段宁的职责所在。

不过,受整体车市低迷和疫情的双重影响,2020年的汽车行业可谓开局不利。而在此情况下,一汽-大众制定了全年232.5万辆销量目标,其中,大众品牌2020年销量目标为142.5万辆,市场份额追求0.1%的增长,挑战难度不言而喻。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一汽-大众终端累计销量为337096辆,3月终端销量为117357‬辆,同比下滑26.6%。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为67609辆,同比下滑35.4%。一季度结束,一汽-大众的年度目标完成度仅为14.5%。作为一汽-大众最为重要的角色,大众品牌此后几个季度的工作压力也陡增了几分。

种种压力之下,作为公关总监的段宁,究竟能否挑起品牌公关总监“大梁”,助力一汽-大众品牌实现转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