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文能武的全面战士,试驾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

2020年04月15日 00:0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看到这个很新、很长的名字,是不是会感觉到有些陌生?不用担心,其实这只是之前的发现神行在中期改款之后的全新名称而已。全新的发现运动版依旧沿袭了揽胜和卫士的特点,不仅能满足城市的通勤需要,更是拥有着强大的全地形能力可以带你领略诗和远方。

不久之前,全新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68-45.58万元。4月11日,【汽车维基APP】在北京对全新上市的发现运动版进行了一天的短暂试驾,不俗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大的行驶表现,让人体验到了路虎对一款中期改款车型的满满诚意。

外观小改硬朗依旧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是奇瑞路虎发现运动版P250 R-Dynamic HSE豪华定制版,售价45.58万元,是全系的最顶配车型,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考虑购买一台发现运动版的话,这台顶配车型笔者并不推荐,具体的原因我们稍后再作解释。

首先来看外观,发现运动版和之前的车型在外观上只是稍有改变,但总体变化不大。正面,灯组的造型在内部结构、日行灯走向和流水转向灯发生改变,让整车的前脸部分看起来更加年轻。

侧面,发现运动版较之前的车型相比依旧采用的是偏硬朗的设计风格,视觉上较之前也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尺寸方面,发现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在轮胎方面,试驾车型采用了倍耐力品牌轮胎,规格型号为235 50/R20,与之搭配的是多幅式熏黑轮圈。

尾部的变化和前脸部分类似,主要集中在灯组部分。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也进一步塑造了整车硬朗的设计风格。

隐藏式的排气在如今已经不陌生了,但有一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发现运动版隐藏在底部的真正的双边单出排气只有一侧在怠速的状态下实际工作。

内饰巨变科技感明显提升

比起外观上的小改,发现运动版在内饰层面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除了设计上的惊艳,用料和配置也足以称之为同级别车型中的翘楚。我们这台试驾车的浅色内饰更是让笔者念念不忘,但如果你只有一台车的话,选浅色内饰还是要慎重。

充满科技感的12.3英寸TFT虚拟仪表盘和10.2英寸高分辨率触摸显示屏自然无需多言,无论是显示效果、操作的便捷程度还是响应速度都是行业一流的水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块10.2英寸的中控屏非常容易留下指纹,在反光的情况下看到屏幕上大大小小的手印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观感。

同样非常容易留下指纹的还有中控屏底下的空调操作区域,整片区域只保留了三个旋钮和两个实体按键。这种设计的好处就在于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但除了容易留下指纹之外,诸如座椅加热/通风这样的功能需要按下旋钮之后在进行左右转动来调节,增加了一步操作,也增加了一定的学习成本,不够直接。

流媒体后视镜也被应用到路虎发现运动版上,这点值得好评。但没用过流媒体后视镜的驾驶员需要适应一下,因为它是一个屏幕,看后视镜时,眼睛会频繁变换眼睛焦距,有些人会在刚体验流媒体后视镜的时候存在一定的不适感。

中控T字区的部分出了一个USB接口之外还有无线充电的加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无线充电功能在发现运动的全系车型中都是需要加装的配置,这个完全依靠个人习惯而定,因为在非常深的扶手箱里发现运动版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后排也配上了两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并不存在什么充电接口不足的烦恼。

另外,除了我们这台顶配车型以外,发现运动的其余车型也并没有标配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和副驾驶的座椅记忆,第二排独立空调则是需要全系选配。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或许是受限于安全性,发现运动的天窗并不能打开,不过好在这个天窗的面积够大,打开遮阳帘之后通透的视角还是足够令人身心愉悦。

5+2的座椅布局是发现运动版的一大加分项,更加灵活的座椅布局能为车内创造更灵活的空间,为全家人的出行带来更多可能。我们的这台7座版车型在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可得到一个纵深1887毫米、容积达1451升的规整空间。另外,发现运动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2-4比例的放倒,能让用户拥有更多的空间搭配。

当然,受限于车身尺寸,第三排捉襟见肘的空间是让笔者在前文中提到的不推荐购买这台7座顶配车型的最主要原因。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靠前的情况下,身高175体重80公斤的笔者在发现运动的第三排是完全没有腿部空间的,况且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几乎完全被占据,而发现运动也没有在后备箱的地板下面安排空间来存储后备箱的置物帘。

尽管发现运动版给第三排乘客贴心的准备了杯托和空调出风口的调节旋钮,甚至还有单独的拓展电源,但根据实际体验来看,这个第三排空间只具备在城市中的应急作用。如果你对7座车型有刚需的话,并不推荐;如果你非常喜欢发现运动的话,去买官方指导价41.18万的R-Dynamic SE性能科技版5座车型吧,配置较顶配来讲并没有差太多,也几乎可以全靠选配补齐,最重要的一点是5座,验车也会方便一点。

全地形不止于越野

发现运动版共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低功率车型只有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320Nm。低功率版本相比之前的发现神行的低功率车型,动力参数没有任何变化;而我们试驾的这台发现运动版的高功率车型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可以提供183kW的最大功率和365Nm的峰值扭矩,相比发现神行的高功率车型分别提升了6kW和25Nm。与此同时,新车全系标配了48V轻混技术,动力上的升级还是非常明显的。

在传动系统方面,发现运动版依旧使用了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只不过用传统式的电子档把替换了原先的旋钮换挡。但这里要吐槽一点,我们试驾的当天天气晴好,阳光照射在档把周围的高亮镀铬装饰后有明显的反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的体验。

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最大的好处就是增加了车辆在低速状态下的平顺性,发现运动版的初段油门响应还是比较轻快的,再加上D档状态下默认由2档起步,在时速达到70KM/H的时候,发现运动版就可以达到最高的第9档,在D档的情况下,发动机的输出十分线性,即使在高速的状态下深踩油门也让人有着“深不见底”的感觉,但急踩油门降档并不积极,整体的调校还是偏向舒适。

但在S档的状态下,变速箱的降档开始变得十分积极,涡轮的介入也变得直接,变速箱的升档也变得迟缓起来,尽可能的压榨出每个档位在高转速下的动力。

发现运动版的转向手感在低速状态下很轻,即使是女性也可以非常轻松的掌控,但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手感也开始逐渐变沉,这一点笔者还是很喜欢的,在高速的状态下相对沉一些的转向,还是能给人心理上的带来安全感。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调校偏舒适,但在大的沟沟坎坎时也能有足够的支撑性,美中不足的一点恐怕就是路感比较清晰,通过底盘传递给驾驶者的信息有点过多了,还可以再好一点。

NVH的表现只能说在同级别中处于平均水平吧,轻混系统的加入使发现运动在冷车状态下发动机的噪音比较明显,在市区行驶中,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抑制的都很不错,只有少量的胎噪传进车内,但在高速状态下,胎噪和风噪还是显得略明显了一些。

从1948年第一台路虎车型诞生至今,“心至无疆”的精神就始终蕴藏于路虎品牌的血脉之中,随着70多年的进化与发展,强悍的ATRS全地形科技早已成为路虎品牌享誉全球的标签。尽管作为家族中最入门的车系,但是发现运动版依旧秉承了路虎品牌强大的全地形能力,其搭载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6+1种地形和驾驶模式,充分考虑到了日常驾驶和户外越野可能面对的复杂情况。

在场地体验中,发现运动版四驱电子限滑能力非常强大,陡坡缓降功能可以自定义下坡速度,进一步避免驾驶员的误操作导致的危险;即使是在26°的斜坡上,得益于PTA平台出色的车身抗扭转型,发现运动版还是可以很轻松的打开车门,丝毫不受影响。

底盘透视功能对于越野路段的帮助十分巨大,其原理其实就是通过前摄像头拍下的影像再通过算法将车辆“隐形”,达到“透明底盘”的效果,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套算法还是非常考验功力的。

大角度交叉轴对于发现运动版来说更是如履平地,在车内甚至可以在驾驶模式设置成自动时轻松通过,这样的能力已经足够媲美硬派越野车了。

总的来说,对于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来说,发现运动版是可以给高分的,尽管在外观方面的变动并不大,但内饰和驾驶体验的升级却是实打实的,如果你需要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那么中期改款之后的路虎发现运动绝对是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一款车型,尤其是强大的越野能力,能让你增加不少用车的场景。更别忘了,这可是一台路虎,尽管刚刚上市不久,有些经销商已经有了5万的终端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