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一季度销量下降47.9% 盈利几近归零

2020年04月15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一猫汽车讯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0.5亿-1.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降79.99%-93.33%。已经不能用腰斩来形容了,盈利几近归零。

比亚迪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其2020年3月汽车销量为30599辆,同比下降34.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2256辆,同比下降59.2%。而1-3月,比亚迪的累计销量为61273辆,同比下降47.9%,其中新能源汽车22192辆,同比下降69.7%。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3月汽车总销量为143.0万辆,同比下降43.3%;1-3月,汽车总销量为367.2万辆,同比下降42.4%。其中,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含特斯拉)为5.3万辆,同比下降53.3%;1-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降56.4%,新能源车市场雪上加霜。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比亚迪一季度的汽车销量及新能源车销量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点评:

2020 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对新能源汽车销量影响尤甚,各大车企销量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下滑。而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行业的先行者,这次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何时才能恢复元气还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