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加顺应时代潮流 起亚全新索兰托新车图解

2020年04月15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索兰托是起亚旗下的中型SUV,最早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当时的广告语至今我还记忆犹新,“起亚索兰托,原装进口整车”。不得不说,最早的索兰托绝对算得上是时尚的代表,其车名来自意大利Naples港湾一个修养地,寓意“具备了高端设备和华丽外形的车”。不久前,起亚正式亮相了全新一代索兰托,新车外观设计硬朗前卫,摒弃了现款车型圆润饱满的既视感,沉稳之余还增添了很多时尚和运动元素,很好的顺应了时代潮流。据悉,新车按计划将于今年6月率先在海外开售。

外观:成熟稳重之余更具运动元素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索兰托在保留成熟稳重的气质以外,还增添了许多时尚及运动的元素,这也使其在年轻化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新车前脸依然采用了起亚品牌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不过在设计方面略有不同,视觉效果更加扁平,整体感觉与斯汀格颇为相似。车侧及尾部造型较为饱满,而棱角分明的线条也很好的避免了臃肿的情况发生,相比上一代车型明显要更加“有型”一些。

内饰:档次感与科技感并行

全新索兰托在内饰部分可以说是将高级感以及科技感完美融合,尤其是分层的双联屏设计,保证科技感的同时也丝毫不落俗套。内饰做工及用料都体现了旗舰车型该有的身份,另外在设计层面也是颇具新意,例如组合式的空调出风口等。内饰部分,无论是当下的主流审美还是车企的努力方向,我个人认为都有些许跑偏,科技感并非只是几块冰冷的显示屏,而品质感也绝非是一味的堆料,如果在最根本的设计上都没有用心做好,那么一切都是白搭。

动力:提供多种选择

动力方面,全新索兰托先期将提供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6T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2.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77马力,峰值扭矩42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起亚首款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主要针对欧洲市场,最大功率199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官方表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索兰托将会在2020年底正式推出。

市场前景分析:主要面向欧洲及北美市场

自2002年起,索兰托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超过300万台,是起亚品牌主要的支柱产品。与其前身一样,全新索兰托将在起亚位于韩国的华城制造工厂生产,以供应欧洲以及其它地区市场。此外,该车还将在美国乔治亚州起亚的西点工厂生产,主要面向北美地区。国内方面,全新索兰托或将继续以进口方式引入,根据历代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或许也不太会有将其引入国产的意愿。毕竟这样做的风险太大,并且就全新索兰托的策略及定位看,起亚还是会将目光主要集中在欧洲及北美市场。

总结:

就产品而言,索兰托的表现自诞生至今都非常平稳,而且作为旗舰产品,其也帮助起亚品牌打开了欧洲及北美市场,并且占据了一定的份额。全新索兰托基于起亚新一代中型SUV平台打造,在外观、配置、动力等多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和升级,使其综合竞争力更强。凭借老款车型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不错的市场口碑,相信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大概率会稳步前进。当然,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虽然称不上是伤心地,但起亚品牌在华的进口车型销量表现也一直都不太好,全新索兰托并不会打破这样的局面,而且对于起亚来说其实本身也并无此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