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3.0时代首款紧凑型SUV 嘉悦X7能否“虎口夺食”?

2020年04月15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日前,我们从江淮汽车官方获悉,其将于4月20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上市发布一款旗下的全新车型——嘉悦X7。

嘉悦A5我们比较熟悉,其在上市第一个月便火了一把,销量达到了1.1万余辆。那么,嘉悦X7又是辆什么样的车呢?

根据了解,嘉悦X7定位为一辆紧凑型SUV,是江淮乘用车布局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轴距为2750毫米,并配备江淮全新的汽车安全系统和车联网系统。

众所周知,紧凑型SUV市场是国内份额最大的一块蛋糕,但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板块。在这样的背景下,倘若自身产品力不够强大,恐怕想要虎口夺食会比登天还难。所以,不禁让人质疑:嘉悦X7是否拥有这个能力?

我们常说颜值见仁见智,但这辆陌生的嘉悦X7还是值得一说的。作为江淮汽车3.0时代的产品,嘉悦X7的外观也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的进气格栅,神似玛莎拉蒂的风格,看起来虽然稍微有点山寨,但比起原来的宝瓶式显然更具视觉冲击效果,而且用在嘉悦X7身上看起来还算和谐。

前脸部分的大灯组也比较好看,嘉悦X7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分体式大灯,上部灯组为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下灯组为一体式的远近光灯组,看起来同样也比较和谐。车身侧面和尾部相对平庸一点,侧面只有一条腰线贯穿车身,而车尾虽然用了贯穿式尾灯,甚至加入了双边四出排气,但整体给人的感觉不是很精致,稍稍有点廉价的感觉。

车内的设计,个人认为比外观要好看。第一眼从侧面看去,以为嘉悦X7的内饰也采用了当前有点烂大街的双联屏设计,但仔细看会发现其实两块屏幕是分开的,而且中控屏幕悬浮于在中控面板之上,更有立体效果。同时,空调控制区域和电子档把及周边都采用了亮黑装饰,看起来有一定的精致感。此外,在内饰的材质上也能够看出用料应该不错,比如门把手做了软质包裹,而且加入了缝线设计,预计手感会不错。

配置方面,嘉悦X7的最大看点就是我们刚刚提到的安全系统和车联网系统。在安全方面,嘉悦X7全系标配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其中顶配版车型还将出现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偏离警示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和全景行车记录仪。而在车联网方面,其装备的12.3英寸中控屏幕将集成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于一体,预计能带来很高的智能化功能。此外,嘉悦X7在其他方面还会配备全景天窗、燕飞利仕音响系统、自动双温区空调、高填充皮质座椅和主驾6向电动调节等较为舒适的配置,可谓诚意满满。

实事求是,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紧凑型SUV基本都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而造成它们产生的差距的只要原因在于机械素质依然参差不齐。从造车工艺来讲,江淮汽车是完全能够排在自主品牌前列的,而随着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之后,其质量可靠性又有了明显的提升,所以也并不担心嘉悦X7在机械素质上的表现。据了解,嘉悦X7将搭载一台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8千瓦,峰值扭矩251牛·米,官方百公里油耗8.6升,与该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单从数据来看,嘉悦X7基本只能处于同级别中等水平,但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它和大众共生线生产,质量可靠性或才是嘉悦X7在这方面的真正卖点。

结语

江淮作为老牌国产厂商,这些年的确经历了不少沉沦。但我们也可以看到,随着那些毫无技术底蕴的“赶趟”车企倒下,如今的市场又出现了新的机遇。而从嘉悦X7所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其实一点也不比别的自主品牌差,只不过必须提醒江淮汽车的是,好的产品还需要配合上好的营销,这样才能拥有去虎口夺食的机会。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更重要的还要看价格,相信一直诚意满满的江淮不会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