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预算买豪华品牌SUV,奥迪、宝马、奔驰谁家更值得选?

2020年04月15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豪华SUV近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和选择。随着德国三雄BBA在该级别的产品布局完善,供国内消费者的选择的车型也比过去要更多。那如果你手握35万预算,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买谁更值?

首先,购车的因素有很多,要看你个人的喜好、审美和需求,今天我们简单从几个维度分析一下这3款车,尽量突出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让我们读者有更直观的了解。

外观:奔驰稳重大气、宝马运动年轻,奥迪中庸耐看

外观方面,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很难客观的评出谁更出色。这边大概可以这么评论这三款车。宝马X3 M运动套件款,是最运动、年轻的设计,相信大部分年轻的消费者都会投向宝马奔驰一直都是豪华、大气的典范,再挂上一个三星标识,气场就出来了。更适合偏向大气、且兼顾商务的人群。奥迪Q5L设计较为中庸,在运动和大气两方面取了个平衡点,最适合放在X3和GLC两派的中间,中庸均衡。

内饰:奔驰质感最强,宝马奥迪偏向年轻化

内饰这环,奔驰优势明显,虽然目前的GLC仍未采用最新的连屏设计语言,但这一套内饰也足够赢了,中控的各种材质搭配,非常符合奔驰讲究豪华、质感的定位。宝马的内饰依旧差了点意思,规规矩矩,但做工和细节设计确实比以前的要进步和认真,但仍旧是三车中最弱的一位。奥迪内饰依旧是科技感较强,黑色、银色的搭配,突显一丝冰冷感。

空间:奔驰奥迪优势明显,宝马后排较为紧凑

(图为奥迪Q5L后排空间)

GLC、Q5L均有加长轴车型投放,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这对于空间需求较大的消费者,选它们两都非常合适,个人认为空间和座椅舒适性结合较好的是Q5L,后排座椅舒适性比GLC-L更优胜些。至于X3,空间和座椅舒适性都比前两者要逊色,但作为标轴车,依然能打动不少年轻消费者青睐,而且后排空间也够用。

动力、操控:Q5L更均衡,X3运动性明显,GLC较为一般

(图为X3高功率车型)

在过去试驾中,X3的驾驶感受偏向运动,主要通过悬挂、底盘和转向感受方面,确实感受到宝马偏重操控这方面,喜欢驾驶,且日常都是自己开为主,选X3没错,能带给你驾驶的乐趣。奥迪Q5L虽然运动风格没宝马强烈,但它的高功率车型在加速、换挡似乎在体感上比宝马更为强烈些,只可惜略为呆滞的转向感和灵活性(受加长轴距影响),比不上X3。最后,奔驰在这方面的优势没有前两位优势,运动感谈不上,就是偏舒适,要稍微吐槽的就是发动机噪音有点大,特别是加速超车时,声音偏大且不太好听。

车型性价比: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

车型性价比主要体现在车型配置和终端价格,按两者综合一起,奥迪Q5L的性价比最高,在中低配车型,配置也较为多,如选择高功率的车型,舒适、驾驶辅助的配置均有搭配,完整性较高,外加市场的优惠力度,更推荐Q5L的高功率车型。宝马X3的情况与Q5L相类似,这里更推荐低功率的25i车型,如果想追求更高的操控感,直接上28i,差了3.6万(按官方指导价)。奔驰GLC在性价比方面较弱,主要在终端价格,去年上市的GLC-L一度出现加价或加精品才能购买,标轴车型的优惠没有其余两者的高,所以性价比这块,GLC最差。

编辑点评:

综合以上五个方面的点评,个人认为最值得推荐的是奥迪Q5L,在各方面表现都均衡,感觉没太大的弱点,且选择这级别的消费者最看重的一些点,奥迪Q5L都能满足,这也说明奥迪对国内消费者的熟悉度要比两个品牌高。剩下X3和GLC,也很容易选,年轻、喜欢驾驶的选X3,当你拥有了一台宝马才能真正体验到这品牌独特的魅力。讲究豪华、气场的当然选GLC,车型内外都渗透出豪华品牌的气息,论品牌光环,奔驰确实是最高的。最后大家可参考对这3款车的优势和定位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