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启7座SUV市场,雪佛兰开拓者即将回归

2020年04月15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但凡有合资中型或中大型7座SUV面世,大家少不了都会将其与丰田汉兰达相提并论,就连即将上市的雪佛兰全新开拓者也不例外。

但国内的SUV市场并不乏强者,而汉兰达在合资7座SUV领域上更是有着相当牢固的江湖地位,不少曾经向其发起挑战的对手,最终还是未能成功将汉兰达拉下神坛。那么雪佛兰这款全新开拓者会有戏么?

全新开拓者有啥亮点?

1.提供三款外观造型可选

2.将分别推出5座/7座车型

3.内饰融入了雪佛兰科迈罗跑车的经典元素

4.车内共有37处储物空间

5.配置表现丰富

6.搭载2.0T智能变缸发动机

年轻消费者为主要目标人群

事实上,雪佛兰在制造SUV方面有着较为深厚的历史,如果要追溯起雪佛兰在SUV领域上所获得的成就,那就得从1935年说起。

对于“Blazer”这一IP,或许年轻一辈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其实该车型早在1969年便在美国市场诞生,随后也曾经来到国内市场实现国产,并有了“开拓者”这一中文命名。但随着老款车型在2004年-2005年期间逐渐停产,“Blazer”与“开拓者”也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

时至今日,尽管雪佛兰早已凭借着创酷、创界、探界者,在SUV车型方面筑起了一道产品线,但在7座SUV方面仍然留有空白。因此知行君认为,雪佛兰此次对开拓者进行“复活”,最大的意义便在于填补7座SUV市场的空缺,使得SUV产品阵型更为完整。

别克凯迪拉克相比,虽然雪佛兰也同属于通用汽车旗下,但该品牌近年来的“运动色彩”要比其余两者更为浓厚,因此也赋予了全新开拓者更多运动基因。譬如在外观上,全新开拓者不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还分别推出普通版、Redline尚·红,以及RS版本,共三种不同的外观造型。

RS版车型

“一款车型,推出两种以上的外观造型”,这样的做法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并不多见,而且更具运动气息的“Redline尚·红”与“RS”版本,无疑能更好地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

▲Redline尚·红版车型

然而,想要在国内7座SUV市场上夺得更多份额,光靠颜值是不够的。除了要与同级别的合资、自主车型竞争,同时还要面对来自MPV车型的压力。因此,全新开拓者未来不仅会推出2+3+2的7座车型,还会推出5座版车型,为大家提供更多选择。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开拓者汲取了许多雪佛兰科迈罗跑车的经典元素,成功将车外的“运动味”带到车内。其中在中控显示屏下方的两个空调出风口还具有一定的可玩性,只因其外圈“隐藏”着空调温度调节功能,这样的设计显得格外独特。

另外,得益于全新开拓者的车身尺寸要比丰田汉兰达更大,为车内的乘坐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之前,知行君也曾经到4S店对全新开拓者进行过实际体验,发现其空间表现确实能够给予好评。

其中在前排座椅能为人体提供足够支撑的前提下,还配上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而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4/6比例放倒,前后滑动的距离还增加至25mm,使车内空间更为灵活。而且开拓者还为第二排乘客配备了独立空调及出风口、200V电源等配置,地板也做到了近乎全平,有着较高的舒适程度。

至于第三排空间方面,虽然全新开拓者能给人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但坐垫高度仍然偏低,未能为人体大腿提供支撑,加上C柱与D柱之间的车窗面积并不算大,因此舒适性较为一般。幸好,全新开拓者为第三排乘客准备了杯架、储物格、空调出风口,以及面积超1平方米的全景天窗,算是为舒适性挽回了一点分数。

更重要的是,即便是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全新开拓者仍然能有222L的后备厢容积,最大能够扩展至1970L,能够轻松容纳自动车等大件物品。同时在后备厢下方还设有较大的储物格,让车内一共设有37处储物空间,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面对不同的对手,TA还做了更多准备

在国内的7座SUV细分市场上,尽管像汉兰达等部分合资车型能够做到领跑市场,但许多同级别的自主车型早已形成了围攻之势。而对于不少合资车型来说,“配置不及自主车型丰富”往往都是最大的痛点。但为了能够突破重围,全新开拓者这次似乎是有备而来。

在全新开拓者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10寸的液晶显示屏,当中融入了最新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支持智能导航、影音娱乐、天气查询等多种APP,另外还能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等功能。

当然,全新开拓者还带有最新的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能够实现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无线Wi-Fi、远程控制、车况检测等20多项功能,并且还能够支持OTA在线升级,用户还能享受到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至于安全方面,全新开拓者配备了胎压监测、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全速域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另外还配备了弯道制动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配置可谓相当丰富。

其中,当你以低于30km的时速,在角度大于16.5°的坡道行驶时,便能手动激活下坡辅助功能。此时,系统会帮自动进行制动,驾驶者只需把握好方向就可以了。

更低的价格,也能获取更多享受

在技术上,全新开拓者与凯迪拉克XT6一样,两者均是基于通用C1XX平台打造而来的。因此在它们身上能够找到不少相同之处。譬如第三排座椅的一键放倒/升起,电动感应式尾门等。

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全新开拓者的电动感应式尾门配有投射感应灯,并且会将雪佛兰的品牌Logo投射到地面上。当你携带着钥匙靠近车辆,用脚对准Logo轻轻扫过,尾门便会自动打开或关闭,成功率要比采用红外线或其它感应方式更高。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开拓者搭载了与凯迪拉克XT6同款的2.0T发动机,但最大马力被下调至237匹,最大扭矩依然为350牛·米,并且能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该发动机的最大亮点是带有智能变缸技术,能够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以及“两缸畅行”,共三种工作模式之间实现平顺切换。

与此同时,在高压燃油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智能热管理系统、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的配合下,使得全新开拓者的最低百公里油耗成绩仅为7.8L。传动方面,全新开拓者所采用的9AT变速箱,具有换挡更平顺、传动更高效等特性,而且当车速在95km/h时便能挂至第9档,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全新开拓者还将搭载Twin-Clutch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在两个后轮之间,实现100:0-0:100的连续动力分配,后轴可输出的最大扭矩可高达3000牛·米,使得全新开拓者具有强大的脱困能力。而且在两驱/四驱模式之间进行切换,也不过是0.12秒的事情。要是日常在路面上行驶,系统还会进行每秒100次的智能动力分配调整,提升行驶的稳定性。

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全新开拓者所具备的高颜值、高配置,相信能够迎合不少年轻人的口味,而且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也使它更具实用性。而且在我到4S店探访期间,销售人员透露该车型的起售价大约会在25万左右,将与许多合资中型SUV的售价维持同一水平。如此一来,你还会考虑选择丰田汉兰达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