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牌验车业务恢复 但是忽略这几点得白跑一趟?

2020年04月15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日常用车中,验车上牌是所有车主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受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的车主想要验车上牌确实不是很方便。

就在近日,北京市交管局发消息称,北京各机动车检测场将逐步有序复工,市民如果想要办理新车上牌服务,可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而如果需要办理年检,只需网上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检测场办理即可。

虽然北京地区目前已经恢复了验车上牌服务,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注意到这些问题,不然很可能会白跑一趟。我们从新车上牌和年检验车两方面给大家细说。

新车上牌

1、 切记要提前预约。特殊时期,虽然目前的验车上牌业务已经恢复,但为了尽可能的降低人员密度,各机动车检测场还是采用了预约办理的方式,尤其是新车上牌的话,切记要提前电话预约,不然去了可是无法办理的。

2、 资料要带齐。如果是办理新车上牌业务,需要带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强险副本原件和复印件、完税证明,一般来说,这些资料销售顾问都会帮忙整理,但如果是代别人办理的话,记得要另外带好自己的身份证。

3、 别对新车进行任何装饰。新车在上牌时需要对车辆进行拍照,要保持原厂车辆外观,所以不要急于给爱车贴膜,另外,脚踏板等装饰也先暂时不要装,不然现场再卸很麻烦。

车辆年检

1、 和新车上牌一样,车辆年检也需要预约,不过仅需网上预约即可。这里要注意了,如果是本人名下车辆,可登陆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办理,如果是非本人名下的车辆,只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预约服务。

2、记得处理违章。交通违章记录如果未处理,将会影响年检的通过,年检前记得查询一下车辆有无违章。现在违章缴费非常方便,仅需从手机公众号就可以处理罚款。

3、 交强险记得续保。通常来讲,每当年检的时候,恰巧也是保险到期的时候,如果发现保单在15天以内到期,一定提前办理续保。不然年检过不了不说,还得缴费后重新再来。

4、 反光板要检查。在验车时,后备箱出厂自带的三角反光板也是验车时要重点检查的项目,除此之外,有些地方还会检查灭火器,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还是配一个。

写在最后

上牌、年检业务的开通,确实进一步方便了我们在当前环境下的用车问题,但就本文说到的几个问题来看,还是要着重注意一下,不然很可能会导致在上牌验车时白跑一趟。另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年检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而且公安交管部门会视情况不予处罚,所以大家也不用太着急,按部就班的来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