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 论价值、技术、动力 为何说TA是最值得出手的SUV?

2020年04月15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带货直播真是赚足眼球!

先是4月1日,罗永浩在抖音直播首秀创下带货新记录:罗永浩直播持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人。

没过几天,“小朱配琦”为湖北带货又成功登上热搜榜,2个多小时的直播里,吸引了1.2亿的围观,卖出超过4000万元的湖北农产品。

一场直播带货会,面对面种草、拔草,实时解疑答惑,深度讲解产品……“买它,买它”成为无数屏幕前消费者无法拒绝的理由。

然而,在汽车圈里,想让消费者迅速下单“买它”并不容易。汽车作为价值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的大件产品,消费者需要仔细了解车型具体性能与产品特点后,才能理性下单不后悔。

最近,鬼斗车后台上有不少读者私信鬼哥,想了解20万级SUV谁最值得出手?鬼哥给出的答案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这次,鬼哥不当带货主播,从消费者用车的角度出发,对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性能、技术、油耗等元素进行细致解读,看看这款车型到底适不适合你?

燃油+混动 两种选择 油耗是亮点

在后台留言中,很多读者在跟鬼哥咨询SUV车型时,首先问的就是意向车型的动力系统。确实,对于购买20万级SUV来说,动力系统够香是新车内核够硬的第一表现。

然而,在国内,20万左右的SUV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各大派系的强劲产品都聚集在这一阵营,抢占这块细分市场的销量蛋糕。但鬼哥这次之所以推荐全新RAV4荣放,一方面因为它是SUV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它在全球已累计销售900多万辆;一方面是因为全新RAV4荣放在去年换代之后,动力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拥有燃油和双擎两套动力系统。

全新RAV4荣放的动力系统分为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这其中,丰田的双擎版车型最具特色。它的加入成为全新RAV4荣放的一大卖点。

这款双擎版车型的动力系统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双电机组成,匹配E-CVT变速箱。在技术上,它采用了丰田最先进的THS II 双擎混合动力,在高性能与低油耗之间可以实现鱼和熊掌兼得。双擎版车型有着好看的账面数据,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kW,跟途观L 380TSI自动挡版本处于同一水平。

而在油耗上,双擎版车型更是优势明显,双擎两驱油耗仅为 4.7L/100km、四驱版本油耗为 5.0L/100km,按照当前的油费计算,全新RAV4荣放双擎版1 箱油至少能跑 1000 公里 ,从长春开到北京中途不用加油。

燃油版车型采用2.0L+CVT动力组合,这套系统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与劲敌相比,数据依然领先,比奇骏2.0L+CVT的最大功率高13kW,最大扭矩高5N.m。且在油耗上, RAV4 四驱油耗仅为 6.3L/100km,同样优于同级对手。

黑科技赋能 玩起越野不“娘炮”

购买20万SUV的消费者,对车子的需求从来都不止于代步、舒适与节油。在后台留言中,很多粉丝都表达了对SUV的期待与需求。其中,白马啸西风说:“它希望换辆SUV可以全家一起自驾游”;五味子说:“我想拉着儿子去看大海,登高山”。而还没娶老婆的粉丝茶π就想给自己找个伴儿,想走就走,想玩就玩。

其实,这些需求都在考验车子操控及越野性能。全新RAV4荣放从来都不是“数据党”,作为城市越野车的鼻祖,全新RAV4荣放越野性能和操控性能可笑傲同级。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RAV4荣放基于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这个平台的最大特点是车型重心低且运动性能提升明显。

据悉,为提升全新RAV4荣放的越野能力,一汽丰田采用专业级SUV 常用做法——在一款车型上搭载3种不同的四驱系统,DTC、DTV和NEW E-Four。同时,还配备同级少有的四驱综合管理系统(AIM),在不同路况条件下,通过协调车辆的发动机、变速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制动器和四驱系统,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及稳定性。

鬼哥亲身体验过全新RAV4荣放双擎版,这款车起步加速线性平顺,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十分迅速,动力不会给人暴躁感,但中后段加速底气十足,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无力感。变速箱及刹车脚感展现出绝对高水准,无论何种速度区间,变速箱几乎没有顿挫感出现,刹车力道拿捏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2.5L双擎版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如果遇到难度相对较大的路况,可以按下TRAIL越野模式,在E-FOUR四驱系统与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加持下,全新RAV4荣放无论遇到搓板路、连续细碎颠簸路面还是炮弹坑都能顺利闯关。

燃油版车型拥有三种驾驶模式,配合两种不同的四驱系统,也拥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这其中,2.0L燃油DTV高阶版四驱系统在脱困能力上表现非常惊艳,相比老款车型提升很大。

此外,在TNGA架构之下,全新RAV4荣放底盘也是一大亮点。新升级的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能有效抑制转弯时的车身倾斜幅度、稳定加速时的车身姿态,实现出色的转弯响应性及稳定性。

增加多项高价值装备 质价比全升级

对于越来越精明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判断一款车型的价值,不会从那些硕大屏幕和可有可无的配置开始,而会更注重车子的内在科技装备。

有很多媒体称,全新RAV4荣放是25年来最强的换代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RAV4荣放确实属于脱胎换骨,一汽丰田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增加了多重高科技装备,车子质价比全面升级。

这些新增配置一方面体现在智能科技上、一方面体现在安全上。在配置科技方面,全新RAV4荣放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与机械表盘+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车载系统基于WINCE核心,支持CarLife及趣驾WeLink互联系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喜好。此外,新车配备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后排独立出风口等,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

另外,在安全性能也是全新RAV4荣放的“加分项”。一汽丰田在智能安全上下足功夫。新车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TSS 2.0系统和标配 7 个空气囊。这套系统囊括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多项主动安全科技,大大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而且,它是新车和女车主的一大福利。

对于新手车主来说, 刚上路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溜号导致车子行驶轨迹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的好处在于可通过摄像头识别道路标线,对驾驶者发出警示提醒,同时转向系统施加一些力度,让车辆保持在正确车道内,避免事故发生。

鬼哥手记:论动力、技术和性能,全新 RAV4荣放在20万级SUV中独领风骚。几乎没有短板的产品力让全新RAV4荣放得到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与认可,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全新RAV4荣放在SUV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九名,成为3月最畅销的日系SUV车型。

另外,全新RAV4荣放作为吉林省地产车型,还可以享受额外的福利。现在,吉林省号牌车主凭2020年3月20日至6月30日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长春市生产并在省内销售落籍的新车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5000元。购买全新RAV4荣放的消费者又能省下不少银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