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 你会选择乘坐吗?

2020年04月15日 17:21: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就在今天早晨,去公司的路上,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赶在信号灯的空档时,看了一下,发送人是滴滴出行,内容表示从4月14日9:00开始,重新启动顺风车栏目。

如果不是今天突然收到了这个消息,可能都不记得滴滴还有一个这么“赚钱”的项目。原本打算给部分车主补贴出行费用的顺风车板块,一度因为两起恶性事件,而被国家相关部门约谈并且强制关闭功能。以鬼妹自己所在的城市看来,2018年5月份起,这个功能就不再承担任何使用权限。当然,有一些城市的顺风车板块还可以有加油的福利,更多的是,这个板块彻底沉沦在人们的视线当中。

从今年2月份开始,滴滴出行就充当了“会哭孩子”的角色,不断出来说自己有多么的悲惨,企业有多么亏损,不让出行的春节期间,滴滴出行的利润跌幅达到80%。这个数字或许有很多真实成分在里面,毕竟2月份中国的很多城市都处于万城空巷中,直到3月份才开始陆续的复工。4月份,滴滴顺风车板块,重新启动了!

对于这个功能的再度提上日程,鬼妹亲身做了一个测试。因为之前没有注册过滴滴顺风车车主,所以功能了解来源于朋友之间的介绍。据说在最开始的时候车主只需要把自己车辆的行驶证和车主自己的驾驶证上传即可,然后只要通过平台的人脸识别,就能够发布同城顺路的单子。但是现在看来,还需要经历多一些步骤,比如还要回答很多关于个人安全和平台安全的问题,然后需要完全回答正确才能够成为顺风车车主。百分百回答正确之后,就可以成为顺风车的车主了,之后发布同程的消息,可以看看是否有人和自己顺路。

对于这个功能的释放,目前看也是正反两个声音。赞同的小伙伴觉得,从现在的情况看来疫情并没有完全得到控制,尤其是很多无症状人士的出现,让现在必须出门上班的人感受到了出行的压力。坐公交车,害怕,自己开车,没钱,但是此时顺风车功能的恢复,则可以帮助这部分人在最少接触之下顺利达到工作岗位。不过反方也有自己的意见,那就是此时到底有多少人愿意担当风险来赚取这部分的费用,除去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城市之外,出行的距离产生的费用,最多不过二三十块,很多都是十几块钱的路费,这么一点费用在如今油价回归5元时代之下,和生命相比,到底哪个更重要?

滴滴出行早就官宣过,虽然TA的起家是滴滴专车和快车,但是最赚钱的却是顺风车板块。那么此时的这个举动,到底是不是因为前几个月的大幅度亏损有关,还是真的考虑到出行者的需求呢?

鬼扯:在3月份,滴滴出行就出台过类顺风车板块,当时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可以顺风出行,到4月份的全面放开。鬼妹个人觉得,其实算是一种缓解,毕竟现在公共出行接触的人还是太多,而最好的双方解决问题就是达成长期合作,一直顺风一个人,大家都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