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菲特戴上了中国口罩,点赞了这家中国车企

2020年04月15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我想要长命百岁。到目前为止,一切还好。"

4月15日,海外社交平台流出一张巴菲特戴着比亚迪所产口罩的近照,并在照片下还写道:"现在,我的比亚迪口罩正帮助我达到目标!"

据悉,早在2008年,巴菲特就以18亿港元认购了比亚迪10%股份。作为巴菲特唯一持有并重仓的中国公司,比亚迪的第四大股东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其8.25%股份。

目前,据汽车头条APP了解,除本次股神点赞比亚迪口罩以外,近期,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也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软银已经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达成协议。并且,比亚迪将从5月开始交付口罩,每月达3亿只,其中,1亿只N95用于医疗用途,2亿只为普通外科口罩。

多家企业的点赞、合作,透露出来的信息里似乎更多的是目前疫情严重。截至15日下午2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61万例,死亡病例2.6万人,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量最多的国家,并有不断上涨之势。

曾经"一切尽在掌控中"的信誓旦旦,换来的是,重灾区纽约累计病例逾20万例,死亡病例突破了1万例,死亡率达5.3%。就连特朗普好友,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斯坦利·切拉都未能幸免,不幸患病,于当地时间12日去世,终年78岁。

随着疫情的愈演愈烈,一度只乐忠于疯狂洗手的全民佛系抗疫现象,逐渐演变成口罩被高价拍售,10美元一个。需求量的日益上涨上升,或许于比亚迪而言,这也是一条逆袭"蹊径"。

比亚迪发布的全年财报来看,尽管和去年总营收变化不大,但利润和利润率终究是逃不过"不太好看"的的评语。全年营收1277.39亿元,同比下降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2亿元,同比下降42.03%,全年比亚迪利润率仅为1.32%。

就在日前,比亚迪也公布了一季度财报预告。根据比亚迪的业绩预告,一季度比亚迪盈利区间为5,000万元-15,000万元,与去年的74,973万元的盈利相比,同比下降幅度高达79.99%至93.33%。换而言之,比亚迪一季度利润或将降低近九成。

不可否认,受到疫情影响和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暴跌的除了销量就是利润。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无法避免的利润率下降,被委以重回高光时刻重任的2020年自是荆棘遍布,于比亚迪而言,这亦是一场不换骨恐怕难赢的战疫。

不过,随着比亚迪"口罩产业"的不断发展,想来也会为比亚迪带来新的利润增长。不过,这部分利润增长能为比亚迪带来怎样的变化?接下来的比亚迪又该如何否重回巅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