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套路三部曲,雷丁汽车异想天开的“正规军”之梦

2020年04月15日 19:46:0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日前,雷丁汽车正式签约了艺人黄晓明为自家的形象代言人,并开启品牌“星蓝计划”。雷丁汽车表示,其将计划实现“一家一雷丁”的新能源宏伟愿景,也秉持“解决中国6亿城镇百姓出行”的初心,依托雷丁百万“朋友圈”,加速下一个百万时代的到来。

然而,追溯其“前世”,雷丁汽车所谓的百万“朋友圈”,不过是指靠披着汽车外壳,主卖四五线城市且劣质高危的低速电动车而发家的山东比德文。2019年开年,野心勃勃的它正式宣布入主野马汽车,由此获得乘用车的生产销售资质。在完成蛇吞象成为“老年代步车引领者”之后,雷丁汽车想借此迈入新能源造车“正规军”的行列。

众所周知的是,低速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本就是大相径庭的两个领域。也许比德文在低速电动车领域的确小有名气,但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一直以来,比德文都有专属自己的套路三部曲:请当年充满时代感的叶茂中作策划,让大牌明星当代言人,疯狂在CCXV上投放广告——此次的代言事件也是他们惯用的伎俩,但若只想靠着这些套路在短期内完成二者间的转变,未免太异想天开了些。

靠制造老年代步车发家的雷丁汽车在技术上的造诣实属惨不忍睹。对于电动汽车而言,由电池、电机、电控组成的三电技术和续航里程至关重要。受限于制造成本,雷丁汽车旗下的部分车型仍在用能量密度偏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导致电机的功率普遍过低。当市场上诸如比亚迪唐、蔚来ES8等车型已突破500km的续航里程大关,雷丁i3的续航里程却可怜巴巴的只有100km。

另一方面,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经销商体系的建设同样举足轻重。只是,从低速电动车转行而来的雷丁汽车,至今还未形成一个“正规军”应有的售后和服务水准,现如今的售后形同虚设,更加无法保障车主们的利益。

更要命的是,有了造车资质的它,仍旧改变不了其骨子里制造劣质高危低速电动车起步的“低端”本质。为了缩小造车成本,售价近5万元的i3车型居然连最基本的安全气囊都没有配置,更别说配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ESP车身稳定等安全系统。这样的车即使能上牌上路,也是在不负责地在拿生命当儿戏。

总之,这是一个套着乘用车资质与外壳,核心本质还是老年代步车的车企。随着“星蓝计划”的进行和名人效应的推动,诱导着更多不知情的消费者深陷其害,它也将成为产品卖的越多,危害越大的“老年代步车”企业。

难道代言人黄晓明真的会开着雷丁汽车,载着他的Angelababy城市出行吗?对于消费者而言,汽车本是大宗商品,购车时切勿贪图便宜,被商家各种营销手段蒙蔽。擦亮双眼,拒绝套路与欺诈,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文=林静 编辑=江晓闻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