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天后上市!抢先静拍江淮嘉悦X7

2020年04月16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去年,江淮开启了自己的乘用车3.0时代,首款车型嘉悦A5上市40天订单便成功破万,12月更是在合资品牌垄断的轿车市场取得月销破六千的好成绩,让人们看到了江淮乘用车反扑的希望。如今,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嘉悦X7即将在4月20日上市,在上市前夕,【汽车维基APP】在北京抢先对江淮嘉悦X7进行了短暂的体验。

总的来讲,作为自主品牌中型SUV市场的一个新选择,个性十足的外观设计,丰富的舒适性及主动安全配置,再加上1.5TGDI发动机+6DCT变速箱的不俗账面实力,都为嘉悦X7日后取得成功带来了一定的保障。考虑到此前的定价策略,笔者认为嘉悦X7大概率会挤进紧凑级SUV的价格区间来提升竞争力,当然,最终的价格还是要等到4月20日的线上发布会最终揭晓。

个性而不失沉稳

尽管作为一款SUV车型,但嘉悦X7还是延续了此前嘉悦A5的高颜值。前脸部分最具辨识度的就是极具冲击力的垂瀑式进气格栅,整个格栅微微向内凹陷层次感十足;再配上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将车头彰显得格外时尚年轻,更具攻击性。值得一提的是,带状LED日行灯集成流水式转向灯,底下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也采用了LED光源。

这样的搭配是不是充满了意大利风格?事实上,江淮嘉悦X7还真与意大利豪车有点关系,它是由江淮汽车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丹尼尔主持操刀,联合国内的设计团队共同打造而成的。而在丹尼尔入职江淮之前曾在阿尔法罗密欧主持设计工作,代表作是阿尔法罗密欧8C超跑。

来到车身侧面,嘉悦X7的设计中规中矩。尺寸上,嘉悦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76mm*1900mm*1760mm,轴距为2750mm。此外,嘉悦X7全系配备了235/60 R18轮胎,配以5辐双色轮毂,在保证视觉效果的同时增加了驾乘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嘉悦X7的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3464Cd,空气动力学系数已经到了国际一线水平。

尾部造型最大的亮点来自横向贯穿式LED尾灯,点亮之后视觉效果不错,也能拉伸横向的视觉效果。方孔型的排气烘托出一台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但实际的排气隐藏在右下方,采用单边单出的形式。

坦率的讲,嘉悦X7尾部的整体设计并不像前脸那样具有冲击力,反而在隐约中能感觉到几分瑞风S7的影子。

科技、空间两手抓

坐进车内,整车的内饰部分以黑色为主体,搭配灰色饰条,加以银色点缀,彰显科技时尚。最吸引眼球的是两块12.3寸的液晶大屏。其中12.3寸的全液晶仪表采用全数字化显示,信息清晰明了,并具备三种主题模式。方向盘的握感比较粗壮,手感还不错。另外,我们这台实拍车上还见到了自动大灯的开关。

这块12.3寸的中控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反应也很灵敏。不仅如此,嘉悦X7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拥有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大功能,语音方面则应用了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此外,嘉悦X7还用上了Infinity的音响。

中控屏下方的双区自动空调空调操作区域也采用了触控式设计,但反馈不够明显,盲操作并不太方便。电子档杆的手感还算不错,响应速度也能接受。档把前面只是个放手机的平台而已,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在档把下方被掏空的巨大储物空间里有1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可以满足前排乘客的手机充电需求。

来到后排,地板的中间部分做到了纯平,值得表扬。后排也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1个USB快充口,后排背靠的角度也可以调节,乘坐的舒适性方面也能有不错的保证。

嘉悦X7的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0.84㎡,支持全程防夹手和一键开闭功能,尽管只有前半部分能打开,但巨大的采光面积还是能让后配乘客也能随心享受阳光。

电动尾门的加入为便利性再度加分,后备箱空间也很规整,拓展电源、挂钩和锚点都有,功能性不错,地台的高度也比较适宜搬运重物,地板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的盖板下方拥有巨大的储物格,后半部分还专门为置物帘留有收纳空间,值得好评。

当然,嘉悦X7也有不足的地方,最让笔者难以理解的是我们这台实拍车并没有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但皮质座椅却做了打孔处理,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看不见的地方同样重要

动力方面,嘉悦X7采用了1.5TGDI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在传统涡轮增压技术上,增加缸内直喷、DVVT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251牛米,174匹马力,小排量、强动力,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4%。

有一个小细节值得表扬,在车内两次扳动引擎盖开关,嘉悦X7的引擎盖会自动打开,比其他绝大多数车型省去了一步操作。

在悬挂层面,嘉悦X7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由大众专家和麦格纳精心调教,官方表示兼顾舒适与运动。但由于此次并未安排试驾,所以具体的表现还不得而知。

而在看不到的地方,嘉悦X7同样下足了功夫:74%高强度钢比例车身,打造五星安全笼式车身结构;最新的博世9.3系统,减压效率更快,噪音更低,可实现更精准的车身姿态控制。不仅如此,AEB自动紧急刹车、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为驾驶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嘉悦X7的设计团队严选环保内饰材料,车内空气质量远优于国家标准,同时在空调滤芯基础上增加一层AOP-KF®固体碱载体,达到过滤+消毒杀菌双功效,考虑到嘉悦X7的定位,这样的做法显得很贴心。另外,嘉悦X7还原车自带了行车记录仪,360°的影像显示清晰,实用性很高。

别忘了,嘉悦X7还有最大的竞争法宝:与大众共线生产,此前嘉悦A5的热销已经证明了这套模式的成功。就目前来看,嘉悦X7具备成功的实力,能不能达到江淮对它的期待,就要交给时间证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