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足五万,百公里不到3毛,还是合资车

2020年04月16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俗话说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相信部分车主在购车时就算手握有限的预算,还是不愿意选择国产车,那么廉价合资车就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说实话,在入门市场上的合资车配置和产品力并不高,从它们当中做选择也只能是在矮子里拔高个。而丰田威驰现代瑞纳就算是这一细分市场上的高个子。

威驰和瑞纳的定位可以说都是基本相同的,而且配置也不相上下。再加上几乎重叠的售价区间,让不少消费者在选车时都会在这两款车中纠结。那么,这两款车到底孰优孰劣呢,我们不妨来做一个对比。

说实话两款车虽然定位和价格相似,但其实两车差异还是比较大。从品牌上来说,丰田无论从实力还是口碑肯定要比现代强一些,但是两款车都有自己的优势,全新威驰看起来更年轻时尚,特别是适合刚工作的小白领。而瑞纳在经历了上一代的失败后,新款瑞纳在外观上也变得更加漂亮了。外观和内饰设计这种见仁见智的东西,我们也不做过多的评价。

车身尺寸方面,威驰的长宽高分别为442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而瑞纳的长宽高分别是4300/1705/1460mm,轴距为2570mm。从数据上看两车的空间表现差距不大,不过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上来看,对车内布局进行一定优化的瑞纳还是要比威驰更好一些。

动力方面,威驰分别搭载了1.3L自然吸气和1.5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123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138N.m,匹配五档手动或CVT变速箱。瑞纳则全系均搭载了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峰值扭矩为132N.m,匹配五档手动或四档自动变速箱。从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来看,两款车的综合几乎相同,都在百公里5.1L和5.2L徘徊。虽然两款车的底盘滤震表现都差不多,但是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备来看,威驰显然是完胜的。而且瑞纳这台4AT的变速箱实在是有点拿不出手啊…

无论哪个级别,安全配置都是绕不开的话题。而乞丐版也才能显现出一款车在安全配置上的底气,威驰和瑞纳的最低配都只有主副驾两个安全气囊,不过瑞纳则配备了胎压报警和制动力分配。威驰则缺少了胎压监测设备,不过配备了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和上坡辅助等配置。但是考虑到最低配瑞纳五万不到的价格和最低配威驰高了将近一万的售价,瑞纳的性价比也算不错了。

总的来说,在性价比和操控性上,瑞纳会比威驰更胜一筹;而在品牌影响力和动力方面,威驰会更好一些。但是与瑞纳相比,乃至与其他同价位的合资车相比,威驰实在是显得太廉价了,整体舒适感较差,操控和很一般,比起瑞纳来说少了一点安全感。但这并不是说瑞纳有多优秀,相比起威驰来说,瑞纳的操控性和底盘的舒适性和高级感会更好一些,但也仅仅是稍好一些,而且瑞纳的4AT变速箱实在是不敢恭维。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要选择手动档车型的话,瑞纳在这个价位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选择自动挡车型的话,威驰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抛开这两款车不谈,在购车预算只有六七万的情况下买一台三厢合资车的情况下,我会选底盘质感和操控性都更好,而且用料也更高级的斯柯达昕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