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是出行永恒的主旋律,牢记以下三点护你健康每一天

2020年04月16日 0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0年本来是一个听起来就很浪漫的年份,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生活的日常,但也催生出了“健康出行”的新理念,或许没有一刻,我们会把健康自驾出行看的如此重要。

事实上,无论是否有疫情,对大家来说汽车扩大了我们生活的半径,丰富了生活的乐趣,但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就是安全。关于安全的话题,我们不得不再次重点强调一番,记住以下三点,时刻护自己与家人平安。

1. 车内空气保鲜秘籍

如今全国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我们每个人出行的时候都会佩戴好口罩,并且不去人多的地方,尽量选择自驾。但汽车行驶在路上,经过的区域多又杂,从外界也会有夹杂着病菌的空气进入到车内,而车内又是一个极度封闭的空间,很有可能使细菌滋生,因此即便自驾出行也要时刻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

想要车内空气保鲜的第一大秘籍就是从源头控制进入车内的空气质量,而这一点需要小伙伴们主动更换空调滤芯,严禁像之前一样采取空调滤芯拆下来吹吹的方式应付。更换成由纺粘工艺的预过滤层和熔喷工艺的超细纤维层组成,并加上高效稳定的静电驻极工艺的防护级别更高的空调滤芯。

这类空调滤芯能够对超细颗粒飞沫核有效捕捉,过滤效率比普通滤芯要高20%-25%,可以很好的从源头把握空气质量,做好第一层防护墙。

当然出行过程中需要长时间驾驶,身处于车内的时间较长,这就需要车内空气流通顺畅,通风及时。可以安装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其原理是车内空气通过机内的PM2.5过滤网和活性炭滤芯后将各种污染物过滤或吸附,然后经过装在出风口的负离子发生器对空气不断电离,产生大量负离子,被微风扇送出,形成负离子气流,继而把清洁的空气送回车内,时刻保鲜。

1. 有效防止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是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自驾出行的时候,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游玩儿在车内返程的时候,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会生成困意,而此时则是潜藏着极高的危险系数。比如最常发生的追尾事故就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为了规避风险,首先要求驾驶人员注意休息,不要长途保持一个姿势驾驶,到达服务区后应该休息整顿,再出发。其次,提前规划好路线,即便走错也不要停留,重新计划再出发,特别是高速路和山路更要提起注意。

最后,一旦有意外发生,要学会合理解决和处理。先是依据交通安全规定停好车,如果是夜间要注意开好尾灯及示宽灯提示后车。而后冷静与对方处理,有人伤先救人,没有人伤等候交警与保险公司出现场来处理即可。冷静是第一位的,先检查身体情况,再关心你的爱车,毕竟谁都不想出意外,互相理解,和平解决。

当然在这个特殊时期,各位小伙伴还是尽量减少出门,哪怕是自驾也是存在风险的,待到疫情全面解除我们再去看大好河山也不迟。

1. 备好应急工具合理避险

汽车作为一种高度工业化的产品,机械占比高,因此发生故障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如果你是机智的车主,一定要准备好三角警示牌、千斤顶、扳手、灭火器、安全锤等工具,当然出发前还要检查好备胎和拖车钩是否完好,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的这些统一被称为应急工具,其中三角警示牌是发生突发事情时,将它放在车后方,用于提醒后方车辆,及时避让,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而千斤顶则会在换备胎的时候发挥大作用,特别注意的是使用随车机械千斤顶时,一定要对准车辆受力位置,无论是男女还是要在家练习一下换备胎的方法,随时可以上手!

当然安全锤和灭火器是我们永远都不想开启的工具,准备好放在车内求一个安心。安全锤主要是在车主遇到紧急情况时,如果需要破窗,可拿安全锤砸车窗的四个角落,打破窗户,最终实现逃生。而灭火器则是一个必备工具,极特殊的情况下会发生自燃,但为了自身和他人一定要火速消灭。

中国古语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出门在外家人对我们最大的期盼便是平安喜乐,所以各位小伙伴请一定牢记以上三点,检查好您的爱车是否工具齐全,空气流通顺畅,自己身体情况健康,如果一切都备好,再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