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开车上路牢记这几点,心不用慌,实习期一分也不扣

2020年04月16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还记得,买车君刚拿到驾照那年,开着车上路,结果发现驾校学到的那一套与现实有着相当大的区别。其中它俩最大的不同就是真实的公路会有许多其他车辆在走,而且冷不丁就会被人加塞等,搞得买车君当时心慌慌。不过,买车君后来逐渐总结了几个要点,让自己在实习期内就已经对车辆驾轻就熟,不再心慌。想知道买车君怎么做的?继续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尽量开有倒车影像的车

新手开车不熟练,所以在倒车入库或者将车停放到某一狭小空间的时候很容易剐蹭到别人的车或碰坏自己的车。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在买车或开别人的车的时候选择配备有倒车影像或者全景影像的车型,这样就算无法预估车辆大小,也可以轻松将车停好。

当然,你在买车时也可以选入门版本,然后再私下去增添一个全景影像配置,这样就不用花费太多冤枉钱。另外,新手开车出门,尽量别选手动挡,虽然多数人在驾校时就学的这个,但是为避免遇到突发情况时手忙脚乱,最好选择开自动挡车型。

无论路途远近,开导航

新手开车出门,不太推荐过远的路程,但就算去的地方比较近,也还是建议打开导航。好处一是可以及时发现拥堵路段,避免塞车;二是导航可以提醒你及早变道,避免因仓促变道而导致事故发生。

另外,新手开车往往注意力比较集中,很难留意路边的限速信息,有了导航的存在,它便可以提醒驾驶员减速。当然,新手上路,本身开车的速度也不快,不过总有例外的嘛。

千万别抢绿灯通过

很多人喜欢在绿灯还剩2、3秒的时候加速通过十字路口,可是这样不免提升了事故发生的几率,因此建议新手千万别抢这几秒钟,等下一趟绿灯也未尝不可,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另外,绿灯刚亮起的时候也别着急提速,最好先望一眼行人道两侧,看看有没有人抢行人道的绿灯。如果真的有,到时候就算你提速速度不快,稍微碰到也是你自己吃亏。总之,遇到红绿灯不能急,就算身后催促,也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再起步行驶。

跟车别跟太近

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在开车时能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行车距离。不过,就算是多数人这么做,也不建议新手有样学样,毕竟驾驶经验不足,反应也不够快,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如果有足够的跟车距离,那就算前车突然急刹,也能有足够的时间反应,不至于刹了车也还是追了尾。

另外,看到前车刹车时,新手自己尽量别一下子把自己车刹停,最好先点一下刹车示意一下后车,避免自己车被追尾。尤其是身后跟着你的是大货车,这时候的刹车示意尤为重要。

注意“鬼探头”

当车辆行驶在两边停满汽车的道路中时,注意放慢车速,避免撞到车缝之间突然冲出来的行人等。尤其是小孩子,他们大多很少有交通安全意识,且嬉闹之间难以把控尺度,这些特性让他们大概率成为了“鬼探头”事故中的主角。新人开车时要格外注意这点。

与此同时,在路上行驶时最好也与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保持安全距离,这个距离靠自己把握,最起码保证他们突然跌倒不会碰到你的车。现在的共享单车格外多,不守规矩的人也多,新手开车上路记得千万要避开这些人。

新手开车上路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很多,买车君也只是把自己觉得最有用的几点罗列出来。虽然数量不多,但亲测有效。另外,每个人成为开车老手之前,都经历过新手的阶段。如果你觉得还有更好的确保新手上路安全性的方法,不妨跟买车君交流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