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丁镀金请来黄晓明 “老头乐”进阶之路还有多远

2020年04月16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在巨资入主野马一年后的时间节点上雷丁再度进阶,近日高调宣布签约“山东老乡”黄晓明为其品牌代言,并高调开启新能源汽车时代的行动纲领——星蓝计划。这关键的两步,本质上是快速摆脱低速电动车的形象。入主野马、签约黄晓明,是雷丁镀金的两步走。

前世今生

一直以来,山东省低速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号称占据全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半壁江山”。但国家没有对低速电动车的行业标准作出统一规划,也未将低速电动车的发展列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规划中,可以说低速电动车“有名无分”。

雷丁汽车曾经是一家来自于山东的低速电动车企业,由山东比德文集团在2008年成立,主业为电动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制造,是国内相对较早涉足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去年9月份正式跨进百万辆俱乐部,成为低速电动车领域的霸主。

近年来,国家开始对电动车行业进行严格管控,2018正式发布政策对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几乎一刀切的处理方式,淘汰了一大批底子薄弱的企业,而包括雷丁、雅宝在内的少数企业,则被倒逼转型。

2018年,雷丁汽车先是收购陕西秦星,快速而高效地整合了秦星的生产资源,建立了有"潍坊+咸阳"两大生产基地,形成了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两大产品体系。去年1月,雷丁汽车斥14.5亿元巨资,收购了野马汽车100%的股份,正式入主野马汽车,获得造车资质。接盘四川野马后,雷丁汽车将成为拥有轿车、SUV和MPV等传统乘用车领域,以及新能源车“全套生产资质”的整车企业。

高调镀金

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的雷丁,一直想摘掉低速电动车的帽子,杀入新能源电动车的主流行列。

在收购野马汽车7个月后的2019年8月,雷丁全新新能源汽车i3、i5正式上市,i3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4.98-6.28万元,i5售价为7.58万元,但其销量并不可观——今年来这两款车型单月销量不到10辆。

事实上,曾经雷丁低速电动车的售价通常在2-4万元,在乡镇不需要挂牌,不用考驾照,除日常用车代步外,还可在火车站、汽车站趴黑活,补贴家用。尽管拿了资质,但雷丁汽车所面对的是新的一类消费群体。现在市面上六七万元的纯电动车比比皆是,很少有人还会选续航一两百的升级版“老头乐”。

为了彻底摘掉低速电动车的帽子,升级品牌形象,雷丁汽车近日公布了形象代言人黄晓明。事实上,这并不是黄晓明首次代言汽车品牌,此前还代言过比速汽车,如今比速汽车也已经消失在消费者的视野中。作为一位曾获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长春金鹿奖四料影帝。

黄晓明的代言就能扭转雷丁的品牌形象吗?未必。明星代言汽车,有成功的例子,失败的例子也不少。曾经范冰冰代言的雷诺,已经暗淡离场,周杰伦代言东风裕隆恐怕没几个人记得,苏菲玛索代言DS,也无济于事。

根据 雷丁汽车对外发布的星蓝计划,雷丁汽车将依托品牌进阶、产品迭代、万店焕新、云上服务四大行动,完成2020年10款产品的终端上市和1000家终端形象的焕新升级,助力雷丁汽车抢占更加广阔的市场份额。

汽势Auto-First认为,无论是黄晓明代言,还是星蓝计划的实施,雷丁汽车只有提升产品力才能在电动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