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广汽丰田上险量夺冠背后 隐藏着怎样的实力?

2020年04月16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什么才是对车企最真实的评价?

销量是其中的标准之一。但是由于各家车企对于经销商有着不尽相同的进车要求,以致于有的经销商进车之后,并没有进行销售,而是将其变成了“库存车”,换句话说,有的车虽然已经被车企标记成“已销售”,但是却没有真正销售给消费者。

所以,另一个指标就更加真实地反映出车企的真实销量情况,那就是上险量。因为放在4S店仓库的车不会上险,而消费者拿到手中的车则一定会上保险。

疫情期间,虽然各家车企的销量都不尽如人意,但是相比销量数据,上险量则更加真实。以北京为例,2月上险量前五的车企全部为合资品牌车企,从品牌上看,广汽丰田以超越第二名近一倍的成绩,位列第一,而其中广汽丰田iA5车型上险数就达97台,占了近35%的销量。

情理之中,意料之中。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广汽丰田的综合优势,而这种优势是多方面的。

首先来自于对品质的严格要求。据了解,远在日本的丰田每年都会派出日本本土的品保专家到全球各大工厂进行出厂品质监查(SQA),广汽丰田也已经连续3年全部生产线获“零缺陷率”最高评价。

这是什么概念?这是丰田在全球的海外布局中,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工厂。截至目前,广汽丰田的产品一次合格率已经达到98.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十个百分点。

这样的高标准,也让广汽丰田成为了“爆款收割机”,旗下车型在各个细分领域,都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充分认可。

凯美瑞、汉兰达等纷纷成为了细分市场的经典车型,同时在新能源领域,广汽丰田也受到了来自消费者的追捧。去年,广汽丰田混动车型全年销量72,267台,同比增长8%。这与广丰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有直接关系。经过TNGA架构升级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合动力成为更先进、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引领混合动力普及潮流。广汽丰田长达15年电气化积累的优势,在销量上就能很好体现。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也是自身产品升级更新的基础。站在广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之上,广汽丰田iA5自一出生,就集结了广汽丰田的优势资源,作为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它为家而生,几乎满足了家庭对于一辆车的所有需求,从市场反馈就能看到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

它是一辆可以谈底盘功底的纯电车

在很多消费者的眼中,大部分纯电动车都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基础上进行的调整,底盘不是量身打造,就更谈不上其他。因此,“底盘扎实”这四个字似乎与纯电车无缘;而真正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电动车,不仅能够高效的利用车身架构,还能更好地完成动力和空间匹配。谁是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电动车?国外的代表是特斯拉。从国内看,广汽丰田iA5是代表之一。

广汽丰田iA5来自GEP2.0纯电平台,天生就具备了强大的基因。得益于GEP2.0纯电平台的优势,广汽丰田iA5的电池空间更为规整、动力系统布置更为紧凑,这样的底盘决定了其两个优势:1、大空间;2、长续航。

在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i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92 /1880/1530mm,轴距2750mm。A柱前移,C柱后移,不但减低了风阻系数,同时做到了机舱空间最小化和乘员舱空间最大化,带来越级的空间体验。

同时,广汽丰田iA5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能得到良好的保障,后排基本没有凸起,实际使用也更为便捷。这意味着,坐在广汽丰田iA5的任何一个座位上,都不会感觉到局促。

另外,广汽丰田iA5续航能力达到了合资车企同级别中最强的510km。在强大的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基础上,其采用了宁德时代新一代电池,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同时采用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通过更高的电机效率,进一步提升能量的有效利用。这样的搭配,是实现510kmNEDC纯电超长续航的关键此外,广汽丰田iA5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从30%电量至80%电量仅需34分钟。

这是什么概念?简单来说,就是你在上下班早晚高峰的路上,再也不用担心车因为没电而停在路上,里程焦虑从此成为过去。

颜值很有“面子”

什么叫“有面子”?直白点说,就是让朋友看到你的车,能冒出一句:这车看起来不错。

广汽丰田iA5就是这样的车。

无格栅前脸设计,带来了电动车的时尚感和科技感,车身使用丰富的曲面变化,没有造就极其夸张的视觉效果,整车造型更为大气;优化的车头、前风挡和后风挡雨尾箱鸭尾的角度,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45,惊艳同级。

内饰设计上,其所展现出的质感和档次感也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比较抢眼的。12.3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的配置,再搭配上软质材料和钢琴烤漆材料,内饰高级感徒增。

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iA5在智能互联领域的动作。它整合了广汽丰田的体系和服务优势,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前瞻性的智能用车生活,更是通过“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为车主量身定做“享你所想”的增值服务方案,更好地连接人、车、手机与整个车联生态。只有打破固有的服务界限和体验壁垒,才能建立车主的产品认知和忠诚度。

这些同级别中的突出优势,让这款车格外突出,但更加令人觉得珍贵的,其实是内在的安全。广汽丰田iA5采用广汽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有效提高电池系统高低温适应性,保证车载电池安全性的同时,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车身的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使用比例接近61%,骨架主要部位运用1500Mpa热成型钢,全方位保障司机和乘客安全。

它很有“背景”

什么是“背景”?对一台车来说,背景就是品牌背后的基础,是时间、是资历、是技术。在这一点上,广汽丰田iA5更加令人放心。

它是从广汽集团导入,由广汽研究院根据广汽丰田的需求研发设计,在制造层面,iA5运用了广汽丰田的品质管理方法、管理规程以及品质保证体制,进行200多项品质改善,涉及装配精度、车身涂面以及转向灯亮度等诸多细节。简而言之,它集合了双品牌之所长,既拥有广汽集团的技术,又拥有广汽丰田的品控标准。

正是出于对于品质的自信,广汽丰田iA5还给出了消费者足够令人放心的售后政策:除了三电系统享受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政策以外,广汽丰田还为非营运性质车辆购买2年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服务,相当于拥有10年不限里程保障,无需担心电池衰减等问题。

基于目前疫情的影响,广汽丰田还联合全国经销商,推出了【线上+线下】全场景无忧购车、用车服务,率先将大量服务流程线上化,并时刻保持线下服务的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和店里即时咨询等便捷服务。对消费者用车场景也有充分考虑,到店保养车辆更享受空调系统免费清洁、并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时刻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除了售后和选车阶段,广汽丰田iA5还给消费者提供了极具诱惑的购车方案:

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车金融套餐,最大化减少消费者购车压力。

如何围绕“消费者”三个字做到极致,广汽丰田iA5给出了标准答案。

写在最后

疫情逐渐褪去,各地纷纷出台了新能源的利好政策,这时候,便是那些已经做好准备的车企们的机会。那么,什么才是做好准备的车企?强大的品牌实力、出色的产品力以及足够吸引人的购车政策。

巧合的是,这几点,广汽丰田iA5都做到了。

上险量夺冠的广汽丰田,似乎为我们撕开了一角,让我们能够看到背后广汽丰田iA5的真正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