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买它确实挺冒险?

2020年04月16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回想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时候,美国各大汽车集团纷纷破产抛售旗下品牌,通用汽车将悍马关闭,同时将萨博欧宝变卖。福特汽车虽然没有破产,但是也将沃尔沃汽车以低价卖给了吉利,却唯独保留了林肯品牌。对于福特汽车来说,林肯品牌就是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了。

时至今日,沃尔沃吉利汽车的手中虽然发展谈不上风生水起,起码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已经是获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其他豪华品牌也已经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国产。而林肯品牌却始终都是美国豪华品牌,欧洲市场,中国市场都几乎看不到林肯品牌的身影。但是由于最近几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很不顺利,市场地位岌岌可危,于是福特汽车也终于是要将林肯拿来国产了,而首款车型是紧凑型SUV,林肯冒险家

【01】林肯冒险家不是林肯最好的车,却是最适合国产的

林肯虽然不是新的汽车品牌,但是在中国市场确实只是一个小学生。在首款车型的选择上,就很有意思。其实在将谁国产这件事儿,林肯的做法很谨慎。我们知道林肯在美国市场,有很著名的车型,比如全尺寸的领航员。以及中大型SUV 飞行家。我认为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如果能国产中大型SUV 飞行家的话,再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上市,那么肯定能够一炮而红。但是林肯国产的首款车型却选择了一款紧凑型SUV,冒险家。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冒险家的三大件与福特锐际是一模一样的,将冒险家国产完全是出于从制造成本的角度考虑。其实并不是从林肯品牌的发展自身考虑,这是一种相当稳妥的方法。但是这样的方法也有负面影响,那就是中国市场的紧凑型SUV,太多太多了,冒险家在这个市场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

【02】林肯品牌隶属福特福特目前也自身难保

林肯福特旗下的高端品牌,很多技术与福特共享。但是看看福特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就能知道。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比较糟糕。首先是新车型失败,比如福克斯,原本是A+级车,但是在全系使用了三缸发动机之后,市场表现一落千丈。其次是老车型迟迟不换代,比如说蒙迪欧,实在是太老了。第三,没有新车型就同堂销售,换壳销售。比如在锐际上市之后,它的上一代福特翼虎并没有停产,而是与锐际同堂销售。再比如福特领界,就是换壳的江铃驭胜等等。让原本发展很好的福特市场表现很糟糕。

背后的老东家发展不好,旗下的豪华品牌林肯,自然也是没法获得很大的支持。于是换壳生产,也就顺理成章了。我们可以发现福特锐际与冒险家采用了一模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轴距都是一样的。虽然大众奥迪凯迪拉克别克也有类似的做法。但他们都没有冒险家和锐际这么彻底,连内饰的设计风格都是类似的。

【03】产品力不如凯迪拉克,空有豪华品牌的“外壳”?

对于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三大件,而是品牌个性。简单来说,我们现在一看到雷克萨斯就能想到激进的造型与超高的保值率,省心的售后服务。一看到沃尔沃就能想到北欧设计的内饰,武装到牙齿的安全配置。我们一看到凯迪拉克就能想到它豪华的内饰,后驱性能范儿,超高性价比。但是我们说到林肯的时候,却很难想起这个品牌有什么独特的地方。甚至你会觉得这个品牌太中规中矩了,是适合“老年人”开的车,不是年轻人的菜。

特别是与同样来自美国的凯迪拉克凯迪拉克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消费者也会拿林肯凯迪拉克来比较。凯迪拉克虽然目前优惠很大,但是我们看看凯迪拉克的车,CT4,CT5,CT6都是后驱性能路线,XT5,XT6都是很厚实的用料,豪华氛围很强,而且使用了9AT变速箱。即使如此,凯迪拉克目前也是依靠降价来换市场。那么在硬件堆砌上还不如凯迪拉克林肯冒险家,消费者第一眼看上去的感觉就是两个字:“不值”!

【04】冒险家打入紧凑型车市场,Q3,X1,甚至XT5不是更香吗?

林肯冒险家打入的是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市场,要知道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可是相当激烈的,看看市面上销量很好的奥迪Q3宝马X1,他们的定位都很清晰,就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凯迪拉克XT5现在已经降到27万元左右,产品定位更豪华,也与林肯冒险家存在竞争关系。而且沃尔沃XC60目前也有很大的优惠。

林肯冒险家虽然低价入市,入门级的车型起步价只有24.68万元,但是这款车目前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依然很弱。消费者有大把可以选择的车型,那些车型更有个性,更年轻,更有科技感。而冒险家略显方正的外形,没啥特色的内饰,都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因此买冒险家,确实挺冒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