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代言人被隔离!上汽泰国妹子挺身而出

2020年04月16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在线等挺急的!代言人因疫情突然不能参加新车上市直播了怎么办?

MG 赞同该回答

10k

谢邀,撸起袖子自己上呗,人在泰国,亲测有效......

花了好几个月为重磅新车准备了发布会,疫情来了怎么办?

改成线上直播呗。

花了好几天为第一次线上发布会做方案,代言人接触过确诊病例被隔离了怎么办?

自己上呗。

前阵子,上汽泰国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受疫情影响,重磅新车的上市方案一改再改,状况频出。但海外经营靠的就是那股子韧劲,上汽泰国的员工撸起袖子亲自直播为新车带货,效果还很好,光是在Facebook一个平台上就收获了22万次播放量

01、经销商还在问我们call车

“目前,我们的工厂和销售公司绝大部分员工仍坚持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经销商还陆续在向我们call车。”上汽泰国销售公司市场部的么玮琦介绍,虽然目前泰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不容乐观,但上汽泰国公司的生产与销售仍在详尽周密的防疫措施下持续进行。

尽管泰国政府尚未发布生产企业必须停工的禁令,但工厂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将必须关停。“为应对此次疫情,保障公司正常运转,上汽泰国公司早在二月初就已经根据集团的要求开展了全方位的防护措施,包括入场人员筛查、防疫物资分发、员工健康统计上报、网络会议系统开通等。

独善其身可不行,上汽泰国公司还向泰国政府捐赠了一批口罩,刷了一波好感度

部分车企前阵子就发现了确诊病例后停工,目前阶段我们仍然能够保持生产也证明了前期各项工作的必要性和有效性。”据了解,现有丰田本田、尼桑、三菱五十铃马自达等八家整车企业停工停产。

不过,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泰国每年最重要的国际车展本应该在今年3月25日举行,绝大多数品牌都会组织新车上市。我们原计划也在车展发布全新MG ZS。”

么玮琦介绍,MG ZS是上汽泰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这辆全球首款支持泰语语音操控的智能网联汽车于2017年年底一经上市便获得了泰国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样,在原车型基础上改款的全新 MG ZS也被上汽泰国寄予厚望。

“全新MG ZS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泰国公司发现竞争对手纷纷宣布因疫情取消上市活动或延期发布新车后,决定仍按原定时间推出新车。“对手留出来的窗口期我们一定要抓住,并且全新ZS是公司销量实现进一步提升的关键产品,我们坚持让新车按计划上市的另一个原因是疫情期间的消费需求仍然存在,新车上市对于泰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信心也会起到一种提振作用。”

02、代言人来不了?员工自己上

么玮琦说:“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我们团队选择快速调整策略,通过社交媒体渠道线上发布。”

在中国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上汽旗下的整车企业纷纷开启直播卖车模式。三月份的天猫购车活动周上,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与上汽大通的开播频次均在“开播场次TOP 10”榜单上出现。直播模式给泰国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在泰国,把新车上市活动搬到网络上还属于尝鲜。决定打响这一枪后,上汽泰国的员工立刻开始筹备线上直播的方案。

“突发情况一个接一个。”么玮琦感慨,“就在上市直播的前两天,因为产品代言人密切接触的工作团队中发现确诊患者,被隔离了,无法参加活动。我们马上紧急开会,调整计划,改为一名网红主持人和MG ZS的产品经理在互动的过程中介绍车辆。”

这位懂产品、会营销的市场部员工名叫Sasitorn,去年也正是她在ZS EV电动车的上市活动上把MG第一款电动车介绍给泰国消费者,她坚持不断学习电动车知识,利用各种渠道为泰国市场大量电动车爱好者和MG电动车主答疑解惑,深得消费者喜爱。

“Sasitorn其实就是泰国当地ZS车友俱乐部中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很多车主和电动车关注者都非常信任她。”

新颖的上市方式和对MG产品保持关注的大量消费者让全新MG ZS的上市活动大获成功,仅在Facebook上,该直播的播放量就达到了22万人次。

经销商的热情也被带动了起来,新车从三月底陆续运抵全国各地的展厅,刚一到店,销售人员就纷纷在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进行直播,向消费者介绍我们的产品。”

上汽泰国决定乘胜追击,邀请专业讲师为全国经销商开展线上数字媒体培训,提升全国经销商线上内容制作水平,并与经销商互动,实时解答问题,协助经销商制订线上发布内容计划。培训范围覆盖全部的126家经销商,持续两天的培训共有千余人参加。

“目前,其他车企在社交网络上的营销还比较传统,就是转发广告、贴贴海报、投放促销信息之类的,我们在这方面,借鉴了很多国内的经验,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将数字化营销能力上的优势保持下去。

03、危中寻机,积极做好准备

MG品牌登陆泰国市场以来,品牌口碑提升,销量增长迅速,逐步取得了消费者信任和市场的认可。

截至去年底,MG品牌在泰国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7%,排名上升至第八位;ZS电动车自去年上市以来,以超过90%的市场份额高居细分市场第一名;MG HS也在今年1-2月连续两个月取得C-SUV细分市场第一名的成绩。

今年3月,虽然传统的曼谷国际车展被迫延期,但MG还是有HS、ZS EV和Extender这三款车型斩获泰国 “2020年度车型”,MG泰国销售公司也凭借着快速增长的销售业绩和用户满意度,荣获了“2020年度最快速发展企业”奖项。

据介绍,受经济下滑和疫情的双重影响,2020年泰国GDP预期已经下调为-5%,意味着泰国经济将出现衰退。目前全国范围展厅客流大幅下跌,金融机构对于贷款的审批自去年起日益严格,消费者购买指数也下跌到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最近,泰国部分省份已采取了封城措施导致商品车无法运抵,经销商无法提车;在生产制造和零部件物流方面,部分东盟地区供应商的生产配套件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出现断货,种种不利因素相加,对于接下来的车市,仍是严峻的挑战。

“不过,泰国公司也已经在生产计划、市场推广和零售终端做好了各项积极准备,迎接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么玮琦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