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3第四次被维权:催促提车屡次“戏耍”车主真的好吗?

2020年04月16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特斯拉又遭消费者维权了?特殊的“营销”方式,竟然引发车主集体投诉?

就在近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正式上市,长续航版售价33.905万元(补贴后),相比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高出4万元,性能更强,续航里程也多出223km,至668km,是特斯拉史上最长续航的Model 3。

消息一出,就引发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主的不满,维权事件开始爆发。

原来,特斯拉销售向近期购买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车主表示:长续航版不会在近期推出或国产,因此只能选择订购标准续航版。但特斯拉官方明知长续航版即将推出,但刻意引导消费者购买此前的普通版,在车型即将换代的时候欺骗车主购买标准车型。而无辜的消费者就因被恶意引导消费,错过了性价比更高的长续航版。

据车质网了解,近期不少消费者因销售欺诈进行投诉,投诉编号为【462265】的车主表示:“提车不到15天,就出了长续航;等车过程中还咨询过销售,告诉我没有长续航的消息,有聊天记录,欺诈购买。购车时间线:1、本人于2020年2月26日缴纳诚意金,排队购买国产model3一台;这个诚意金是可以仅为诚意金,可以选择购买或全额退款。2、2020年2月27日,我得知会出长续航版本便咨询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回复未收到相关信息仅为网传。因得到此回复,我确认定购白色车辆。3、2020年3月26日我依照购买排队顺序,提取特斯拉短续航版本一台。4、2020年4月10日,特斯拉官宣长续航版本已经可以定购。在整个事件中,特斯拉工作人员为了销售故意隐瞒车辆上市情况,不告知客户,骗取客户提车。本人诉求:退车。”后期特斯拉售后是否有回应,目前尚不得知。

类似的投诉案件还有很多,但关于国产特斯拉的维权事件却不止一次。

国内特斯拉车主第一次维权,也是声势最浩大的一次,发生在2019年3月2号。

当时,特斯拉对在华销售的全系车型进行大降价。其中,Model X P100D车型从原来的118.93万元直接下降至84.82万元,降幅超过34万;旗舰轿车顶配车型Model S P100D的售价也是从109.1万下降至81.35万元,降幅达到27.75万。

大幅降价自然引发老车主的不满,甚至有人直接去特斯拉门店拉起了维权横幅。

第二次维权是国产Model 3降价,事情就发生在3个月前。当时特斯拉国产版的定价为35.58万元时,与进口版仅相差8100元,不少消费者得知情况后选择了价格更高的进口版,但不久后国产版Model 3从35.58万元降至30万以内,突如其来的降价风波,使不少车主感到不满和欺骗,并成立车主维权群进行维权。

第三次维权则发生在上个月初。原因是国产Model 3混装HW2.5和HW3.0芯片。据了解,2020年3月初,有车主发现自己刚提的国产版Model 3芯片货不对版,随后特斯拉官方也承认混装了部分国产Model 3的自动驾驶芯片,并主动为这部分车主免费更换HW3.0芯片,但这一次是唯一一次,特斯拉官方给出的明确解决方案的维权事件。

总之,国产Model 3在差不多一年时间内就出现了四次车主维权事件,屡次“戏耍”车主的行为,某种程度上似乎在短期利益中占了便宜,但长此以往的欺骗消费者,不仅不会留住忠诚的老客户,还会在失去顾客信任的情况下,使其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受到较大影响。不顾及长远利益和长期发展的“营销”方式,势必影响到特斯拉未来的市场竞争力。而在这方面,不止售后和经销商,或许特斯拉相关高层管理也应在战略和营销策略上引起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