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愿缴纳748万罚款,也要让女儿保住中国国籍?这才是真的张艺谋

2020年04月16日 19:36: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可以说是不幸的一年,一月份本该是对中国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一个月,因为这个月我们中国人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家家户户都已经为过年做足了准备,买新衣,做美食,掌灯笼,人们都沉浸在过年喜庆气氛中。可是新冠肺炎的爆发,让这一切都成为一场镜中花水中月。从一月开始,国家便开始紧急控制,人们躲在家中进行防疫。

而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也在中央的紧急防控和人民的密切配合下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每天新增确认病例都在减少,而很多地方都清了零。正在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时候,更紧急的事情发生了,国家开始出现很多输入型病例,疫情正在世界范围内爆发。

当中国国内爆发疫情的时候,很多华人和留学生有些沾沾自喜,喜的是什么,当然是自己不再国内的明智。而如今,中国得到了控制,疫情却在他们所在的国家爆发,他们开始慌了。

张艺谋:什么惩罚都接受,只要保住女儿的中国国籍就可以

在很多人眼中,观念中,世界上的其他资本主义国家要比自己的祖国好不少。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认知,很多富裕家庭都想着办法将自己的孩子送出国。这种想法无可厚非,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更优秀。

就是从国家的角度而言,在很多领域确实与别的国家还有差距,国家也鼓励孩子们多走出国门去长见识,长知识。但是这种鼓励绝不包括卖国求荣,在国外对国家进行诋毁。

如果只是想借着长见识的名头将孩子送出国,为孩子谋得一个国外国籍,那么不得不说,这种人的想法和格局实在是狭隘的狠。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即便是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

有钱有名,想要送孩子出国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而张艺谋也确实是这样做了,但是他并没有为孩子的谋得美国国籍,而是为了让孩子在美国读书而申请了美国绿卡。但是等孩子读完书以后,张艺谋却毅然决然地退掉了美国绿卡。这样的行为震惊了很多人。要知道,美国绿卡并不是一个人有钱想要便能有的。

而张艺谋在追生二胎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有钱人追生二胎,都会前往美国生产,因为这样孩子生下来就由美国户籍,而且不会被国内追究超生罚款。而张艺谋却为了女儿能生下来就拥有中国国籍,甘愿被罚了748万的罚款,这种爱国之情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和钦佩。

家长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应该从小开始,从自己做起

中国虽然现在还无法步入发达国家的行列,但是新中国诞生75周年以来,取得进步和成果为世界所震惊,为我们所有中国人所目睹,而为了祖国将来能更好的发展,我们更应该坚定的和祖国站在一起,一荣俱荣。

1. 家长应该从小对孩子进行过爱国主义教育。我古至今,我们国家的历史和文明在世界范围内而言也是非常悠长。历史长河中出现无数的英雄,当我们把这些故事讲给我们的孩子听,不但提高了孩子的文化素养,也激发了孩子的爱国情怀。

2. 爱国主义教育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不是功课,而是应该渗透在我们血液中,与我们一脉相承的思想。在任何地方,在任何地点,只要出现了合适的资源,家长便应该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3. 爱国主义教育要求家长以身作则。想要教育孩子的爱国,家长应该先爱国,并对爱国又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这样才能引导孩子的更好的成长。

爱国并不是存在与口中,而是应该存在于行动上。只有全国人民,世世代代的人民团结在一起,祖国的富强才能有所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