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林寺每年收入上亿,和尚却没有百人,游客捐款的香火钱去哪了?

2020年04月16日 19:36: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提起佛教都不会陌生,如今它是属于世界上三大宗教之一,同时还具有很悠久的历史气息,随处都能看到很多的信徒。特别是亚洲地区,佛教文化更加浓厚,就连中国也受到了大的影响。现在国内各个城市之中,随处都能看到寺庙的身影,特别是旅游业发展起来之后,这些寺庙还成为了知名的旅游景点,使得它的香火变得非常旺盛。

只要去过寺庙里面都会知道,总是不会缺少功德箱的身影,同时每位游客来到寺庙里面朝拜,离开之时都会留下一点钱在功德箱之中。特别是少林寺里面的香火钱更多,就像嵩山少林寺,它的知名度很高,每年成功接待了很多的游客,根据数据就能知道,在2006年的时候它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了1亿元,最近这些年只会更多。

可令人疑惑的就是,嵩山少林寺里面的僧人加起来都没有上百,这么多的收入全部都去哪里了?根据少林寺内人员的透露, 每年得到的收入其中有70%的资金都会花在维护和建设之中,20%的资金就会给和尚,这样算下来和尚获得的收入一点都不低,这也就是为何会有这么多人都想要成为和尚,毕竟它不仅有很高的收入,等到不想当和尚之后还能还俗,然后再去结婚生子。

至于最后的10%资金,这些就会运用在公益上面。针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非常疑惑,既然每年的收入都这么高,为何投入在公益方面的资金却这么少,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而且和尚不应该都是最有爱心的,怎么到最后收入比放在公益还要多呢?对于少林寺每年收入上亿,和尚却没有百人,游客捐款的香火钱去哪了?不知你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