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一夜蒸发一万亿,撤离中国会怎样?郭台铭:一大批企业将倒闭

2020年04月16日 19:36: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一场全球疫情突然袭来,世界各国都措手不及,我国因为及时的进行防护措施,经过大家的努力,现在已经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其他国家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并没有重视起来,现在确诊人数正疯狂增长,比如美国现在已经突破了60万确诊,很多科技公司都受到冲击。

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就是苹果了,作为曾经的市值第一,现在也已经跌落神坛,此前一夜之间市值暴跌1万亿,库克也始料未及,这次疫情给众多科技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现在库克已经宣布关闭全球零售店,除了大中华区之外,今年的苹果销量恐怕不容乐观,哪怕是5GiPhone的发布也难以挽回。那么苹果要是退出了中国市场会怎样呢?

对于这个问题,富士康的创始人郭台铭最有发言权了,他表示:中国将会有一大批企业倒闭!富士康作为苹果的御用代工厂, 每年有90%的iPhone都来自富士康,苹果的供应链他最清楚不过了,所以这句话还是很有可信度的。

富士康是非常依赖苹果订单的,要是苹果真的退出中国市场,富士康就是第一个被抛弃,那么富士康的百万员工谁来养活呢?所以富士康可能会是第一个倒闭的。此前美国表示要对华为实施芯片封锁,而华为董事长徐直军正式回应,我们也可以禁售带有美国芯片的产品,比如高通、苹果的产品。

所以现在苹果也面临着危机,要是美国真的对华为实施芯片断供,那么苹果也会遭殃,失去中国市场后的苹果会怎么样,难以想象。而郭台铭自然不愿意看到这一幕发生,国内现在有比亚迪担起了重任,抢走很多订单,要是再失去苹果,那富士康就真的没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