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欧洲正式上市,价格比特斯拉贵不少

2020年04月16日 21:20: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于 2019 年洛杉矶车展登场的奥迪 e-tron Sportback,近日于欧洲正式上市,与 e-tron 相同提供 55 quattro 与 50 quattro 两种动力与续航力。

e-tron Sportback 车身尺码和 e-tron 相同,长宽高分别为 4,901x1,935x1616mm,和我们熟悉的 Q5 相较之下,它更长、更宽且更低,轴距则是设定在 2,928mm。被定位为 Coupé-SUV 的 e-tron Sportback 外观上和 e-tron 最大的不同在于车顶从 B 柱之后就开始向下倾斜,收敛于车尾的部分还加上一只扰流尾翼,带来比 e-tron 更多的跑车感受。

车内陈设和 e-tron 相同,包括 3 荧幕构成的中控台,但排档设计相当具有巧思,位于中央鞍座上设置类似扶手的支架,后方则是有着非常深的顶部篓空置物空间,拥有两个置杯架与窄型置物空间。空间部分,即使受到跑车化外型影响,e-tron Sportback 的后座头部空间只比 e-tron 少了 20mm。行李厢拥有 615 公升的置物空间,若把后座椅背倾倒收折能扩充到 1,655 公升,另传统引擎盖下方还有 60 公升的容量,用来摆放工具组与充电缆线。

e-tron Sportback 的动力系统架构和 e-tron 相同,于前后轴各配有一具电动马达形成电能四驱系统。顶级的 55 quattro 车型拥有 355 匹、560N.m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若将档位从 D 切换到运动化的 S,搭配全油门便会开启 Boost 模式,最大动力会提升至 402 匹、664N.m的境界持续 8 秒,原厂表示在此状态下 e-tron Sportback 可在 5.7 秒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则是限制在每小时 200 公里。

入门的 50 quattro 同样拥有双马达的电能四驱,但动力输出为 308 匹与 540N.m,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的时间为 6.8 秒,极速则为每小时 190 公里。e-tron Sportback 的两具马达会根据驾驶状况自动调配动力输出比例,在一般状态下主要由后轴马达提供动力来节省电能消耗,若系统侦测到有额外动力或抓地力需求,前轴马达会马上加入动力输出行列。

e-tron Sportback 配有具 7 种模式可选的奥迪 drive select 系统,且原厂表示动力传动系统的主要元件都特别设置在较低的位置,让 e-tron Sportback 有着比传统 SUV 更低的车身重心,较重的元件更是尽量靠车身中央靠拢,使得 e-tron Sportback 的前后轴配重比例达到均衡的 50:50 状态。电池部分,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分别搭载 95 千瓦小时和 71 千瓦小时的电池,各可提供 446 公里与 347 公里的续航能力 (WLTP),而透过 150 千瓦的快速充电座,可在 30 分钟左右将电池充至 80%的状态。

e-tron Sportback 于欧洲正式上市,英国售价 55 S Line 为 79,900 欧元(折合人民币 60 万元),比起 e-tron 55 的 71,560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54 万元)高 8,240 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