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极不知寒,吉利帝豪凭何能逆风赶超众多主流合资神车?

2020年04月16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再大的市场也有亏本的买卖,再大的风雪也有花枝俏。今年1-3月份,受疫情等各种复杂多变的市场因素影响,全球汽车消费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在中国市场,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多家主流车企在内,均遭遇了累计销量的滑铁卢,整个终端市场里的轿车、SUV以及MPV等全面下滑,让车市一片哀嚎,“过冬”成为关键词。

尽管车市整体低迷,几乎是集体哑火,但是也有立于枝头的腊梅,香中别有韵。比如,在已经悬崖百丈冰的中国轿车市场,吉利帝豪就以一季度37245辆的销量,稳坐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宝座,坚挺地引领自主轿车,跻身轿车销量榜前列,赶超桑塔纳、雅阁以及思域等主流合资热门车型,稳稳占据第八位。

当大家都在抱怨车市大环境不好,各种不确定因素太多,为什么帝豪轿车还能够在低迷车市中继续引领中国品牌轿车,赶超霸占中国轿车市场多年的主流合资车型,成为车市寒冬里一支绽放的腊梅?

懂用户的越级体验,赶超主流合资底气十足

帝豪之所以能成为中国车市现象级产品,尤其是在车市寒冬里,还能保持稳健的销量,并赶超主流合资车型,主要原因在于可靠的产品品质及越级价值,提升了与主流合资车型正面PK的底气。

上市十年以来,帝豪轿车一直坚持顺应市场消费趋势和用户需求,保持着每年一革新的频率,以更高级别的市场定位和品质、更实惠的价格来满足用户,实现先发优势。而纵观市场上那些被帝豪轿车“拉下马”的主流合资车型,无论是造型还是技术以及配置,“吃老本”现象非常严重,特别是在智能科技和安全配置方面,更是输得太多。这也就给越级的帝豪轿车带来快速占位的机会。

就拿刚刚上市不久的2020款帝豪GL来说,价格在7-11万元的区间,却有着远超二十几万的价值体验,尤其是像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语音控制、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这些配置,在朗逸、英朗等同级别的合资热销车型上都很难看到,10万级的帝豪GL却配备上了。同时,在动力方面,2020款帝豪GL也带来比合资车更多元化的选择,对追求日常经济适用的人群提供了1.4T-CVT /6MT的组合,而针对想要高动力性能的用户也有1.5TD -7DCT这样的黄金组合可供选择,动力性能超过主流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兼顾动力强、传动效率高、油耗低等综合优势,应对不同层面需求的目标受众。

当然,除了产品的高配给,帝豪轿车对于中国用户的需求也有着深入洞察和响应,比合资品牌更得懂得用户心理。大家都知道,合资品牌车型在研发制造上,因为受到企业本身文化和市场等多方面干扰,产品更多根据国外用户用车场景需求进行设计,对于中国本土用户来说就没有那么十足适用。而中国品牌因为地处中国市场,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和了解非常深入,其产品更懂用户,帝豪就是如此。

比如,大部分中国用户买车一直对于大空间都有着极致追求,不管是什么级别的车型,都希望能有灵活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针对这方面,帝豪轿车对空间的拓展发挥到了极致。如2020款帝豪GL在10万这个级别车型,却拥有领先同级的4725mm车长和2700mm轴距,营造出媲美于B级车尺寸的大空间,远超朗逸、英朗、轩逸等合资,这也成为让众多用户购买的吸引点。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好产品才能赢得了用户口碑,而好的口碑更能带来超乎预期的效应。据汽车生活了解,帝豪凭借均衡的产品力和实惠的价格,在普适用户人群中积累下非常坚实的拥趸,帝豪的转介绍率达到了30%以上;其中曾有一位帝豪车主,介绍了35位亲朋好友都买了帝豪,而且这还不只是个例,正是有了这口口相传的好口碑和推荐,帝豪系才能拥有现在近300万的用户,这在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进程中是非常了不起的数字。

国货崛起,吉利向上品牌效应发力

产品和口碑之上,一款车型的持久热销和坚挺,品牌的背书也不可忽视。随着汽车等各行业中国品牌的快速崛起,影响力的提升,用户对于国货的认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再迷信披着洋LOGO的产品,更喜欢通过对比选择消费,进而也越来越认可中国品牌和产品。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销量坚挺的背后是好产品,好产品的背后是懂用户需求的技术支撑,而技术的背后是良好的组织运行以及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如果没有这一套运行逻辑,一个伟大的产品和企业是不可能诞生的。

同时,也是因为消费观念的改变,让如吉利这般认真做产品的中国汽车品牌逐渐被消费者关注并认可,从而又促使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这样的良性循环最终也将带动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发展,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帝豪能成为中国车市现象级产品,拥有可以与主流合资车型正面PK的产品实力,正是得益于吉利汽车这一强大的技术及品牌实力支撑。

所以,对于这样一款外观、实力、品质兼具的中国品质轿车,用户没有理由拒绝。当消费者在选择5-12万元的轿车时,会主动把帝豪轿车与桑塔纳、朗逸、英朗、思域等合资车型放在一起对比,通过造型、配置、品质、价格等多方面比较之后,孰优孰弱也就一目了然,帝豪轿车凭借更高的品价比在一众合资车型中脱颖而出,销量也就得到了持续稳健的上升。

全球汽车市场进入调整期,强者愈强的时代已经来临,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尤其是疫情之后的汽车市场,能继续保持销量坚挺,就是本事。相信帝豪轿车在技术和产品以及用户口碑的有强力支撑下,领军优势还会越来越强,“中国经典车”的金字招牌必将闪闪发光。同时,以帝豪轿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也将是大势所趋。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