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平庸、追求自我,新英菲尼迪QX50不一样的豪华

2020年04月16日 23:55:0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于物质的追求,也越来越注重品质。现在很多年轻一代,对于服饰,鞋子等生活用品都是宁可买贵一点,也要注重品牌和质量。对于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商品,更是注重豪华、舒适、运动,宁可购买豪华品牌稍微低一点的配置,也不愿意买一个普通品牌的高配。正是消费习惯的改变,让豪华汽车品牌近些年来的销量得到很大提升。

英菲尼迪作为日系三强旗下的高端品牌,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发展,尤其是我国近几年来的SUV热潮,旗下的QX50车型于2015年国产化。经过几年的磨砺,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它在英菲尼迪家族中的销量中占了重要的位置。虽然和主要的竞争对手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之类的竞品车型比,仍有一段距离要追赶,但是在产品力和质量上,绝对是对得起豪华品牌这个称号。

4月15日的英菲尼迪QX50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携手当红演员明星兼代言人张若昀举行云发布会。新车型主要是做出一些改进和细节优化;此次推出7款车型,价格区间从33.38万-46.98万元,和老款售价没有变化。外观方面,英菲尼迪家族式前脸造型:波浪式中网,旁边依旧是给人一种锐利目光的全LED光源智能大灯组;前杠两侧运动造型的气孔,是真实的空气运动学设计而非摆设。发动机盖隆起的那两条线条,山脊式腰线125°深冲压工艺制造,同样是为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新英菲尼迪QX50为了增强运动感,是实实在在的下了不少功夫。尾部的灯组造型和翼子板两侧灯孔的设计和前脸遥相呼应,银色的下护板配合镀铬扁平双排共两出排气口,让车头车尾都更显动感。

新款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和同级别竞品对比,无论豪华感、做工精致度、用料等,可以说名列前茅。环抱式中控设计,内饰大部分采用拼色皮质包裹,豪华感营造相当到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观感和握感不错;机械式仪表盘,中间是行车电脑信息,上下双屏的设计,增强了科技感。双屏设计的中控屏上面一块7英寸液晶屏,是Carplay、Carlife的投射功能专用屏;下面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包括信息娱乐,车辆设置等功能,支持触摸操控。在四驱车型上升级版InTouch还新增了在线导航、广播,音乐和天气四项功能。新款英菲尼迪QX50换挡杆采用了全新造型,笔者个人挺喜欢的,感觉和内饰设计很搭配;换挡杆旁边的功能旋钮,阻尼和质感都很好,顶配车型还有Alcantara包裹的车顶,档次感提高不少。

英菲尼迪QX50在细节上做了人性化处理,由于手机的日新月异,新车内的USB接口也由两个变成一个,另外新增一个Type C接口,满足不同需求用户。此外,新车还推出了中国市场定制版星岩棕颜色,车钥匙也采用了新的版本,四驱中低配版本车型增加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夏天时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可以预先启动车辆进行制冷,但中配车型取消了三区恒温空调,这个有点可惜。

配置方面依然很丰富:360度全能科技助手、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车距控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修正系统、盲区显示系统、侧面预碰撞修正系统、倒车双侧碰撞预警系统、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动态行人检测预警系统、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一应俱全;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哪怕你是新手司机都能轻松驾驭新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QX50的动力部分是一大亮点,搭载荣膺2019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美誉的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优点是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任意智能切换,简单理解就是超车时能降低压缩比,加大扭矩输出、动力澎湃;高速平稳行驶状态,可以提高压缩比和燃烧效率,从而获得更佳燃油经济性。四驱版本最大马力达到272匹(两驱版本为245匹),最大扭矩为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从数据上来看,动力表现相当出色,与竞争对手比也是优势很明显。

可能有些汽车驾驶爱好者会纠结在新英菲尼迪QX50的CVT变速箱上,那么好的动力输出,搭配一个CVT变速箱不是很浪费吗?先撇除英菲尼迪和CVT变速箱的渊源不讨论,就新英菲尼迪QX50的动力输出组合来谈,笔者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为什么这么说?首先它是一台城市SUV,消费者看中的是舒适性,哪怕它强劲的动力表现也只是在高速上偶尔爽一下,这个动力组合应付急超车之类的游刃有余。其次在日常行驶,很少会激烈驾驶,这种情况下搭载CVT变速箱会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

英菲尼迪品牌在产品上花了不少心思,无论是内外设计,或是驾控体验,只为懂得欣赏它的用户提供极致体验。好比新英菲尼迪QX50,它的外形不像其他竞品,把车身尺寸尽可能加长,因为英菲尼迪设计师觉得不是加长、做高、做大车辆,才能让用户体验到舒适的乘车体验;从细节上处理也可以,新英菲尼迪QX50的后排座椅前后可移14cm,靠背角度可调,通过这样的设计方式同样能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东风英菲尼迪的总经理毛力民先生说:“英菲尼迪的车主对美、对艺术‘有悟性’并敢于追求,是追求美好、拒绝平庸的优秀代表。”笔者认为毛总对于用户的总结很到位,拒绝平庸在现今的社会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做到。要拒绝平庸必须要懂得理性思考,能忍受别人不一样的目光才能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事物另一面。就像选购英菲尼迪QX50一样,在别人眼里可能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但在车主眼里,它就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