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特斯拉,要不要首先学好维权的知识?

2020年04月17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特斯拉 是一个神奇的车企,不仅能逼疯竞品,更能逼疯消费者。

上周特斯拉公布了Model3长续航版的售价,补贴后33.905万,NEDC续航里程为668公里,预计6月开始交付。新车一上,很多人当场就哭了。

竞品:这个价格、续航你让我怎么混?车主:自家标准版的味道都没闻到,就来这一出?距离特斯拉上波割韭菜才过去3个月,最近一次的车主维权才不到一个月,新一波韭菜又要丰收了。

特斯拉的销量并不一定能继续爆发式增涨

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的上市,单从价格上来说,33.905万的定价,668km的续航,再配上豪华的背景,显然是有竞争力的。但是不是就能带着特斯拉继续收割,这得分开来说。

之前补贴后29.905万的标准版车型,确实带动了增长,停产停工的2月Model 3交付了3900辆,3月超过1万辆,这在到处都是负增长的中国车市已经很优秀了。但长续航版的到来也并不能意味着,销量就会再次得到爆发式的增长。

愿意花30万去买车的消费者,他们不会认为29.9万版本更具性价比,很可能会直接放弃标准版,转头去考虑33.9万的车型。而30万的豪华中型车市场月销差不多也就5万左右的体量,特斯拉能抢到1万的份额已经足够大。

所以结合这两点原因,长续航版的销量来源更有可能是内部转化,或许可能会有新增体量,但是想要有大幅增长有些难。

对于竞品来说,会让之前那些纠结的消费者,毫不迟疑的转向特斯拉。电动车的竞争,并没有像燃油车市场这样激烈,“品牌忠诚度”之类的词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蔚来一直以SUV的大空间、豪华感、服务等与特斯拉在无形之中竞争着,今年一季度蔚来共交付了3838台,已经超出了去年的预估值。

但当特斯拉把电动车的性价比数据化以后,33.9万、668km续航、带辅助驾驶,很多犹豫不决的人可能会直接去看特斯拉了。即便不能第一时间交付,蔚来之类的新势力节奏也会被拖慢,因为这部分消费者多半愿意做个“等等党”。

特斯拉车主不是在维权,

就是在维权的路上

去年特斯拉官降,致使车主爆发过维权事件;今年3月,因减配问题,中国车主欲集体起诉特斯拉;4月刚过半,因为长续航版推出的原因,车主又要维权了。

在此之前有关长续航版的消息并不多,最早是在刚复工阶段,不过也只是疑似消息,直至在公布售价之前几天,也才有媒体曝出可能会上市的消息。这个策略,导致了一部分人在购车时落入了退而求其次的囧境,所以这次维权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至于特斯拉为什么要这样操作,和疫情可能有一定的关系。美国疫情的爆发让特斯拉有些措手不及,但为了完成目标,特斯拉就必须得推动节奏,而这个机会可能只存在于已经逐渐走出疫情的中国工厂和中国消费者。

所以将长续航版Model 3提前推向市场,挖掘中国市场的利润,补充其他市场停摆带来的损失,成了特斯拉最好的办法。从道理上来说,这次并不像减配,特斯拉不欠这些人的,不过这个毛病确实让人生气。

而至于想买特斯拉的人,之前接二连三的维权没有了解吗?没有个预知能力就买特斯拉,就很有可能成为下一波韭菜。

话说回来,其销量会受到影响吗?不会!特斯拉的目标很明确,为了销量和利润没有不可以做的事情,突然官降、减配、突然推新都是如此。更主要的是特斯拉现在还处在纯电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让其傲慢有了更多的资本。

在看之前“减配”事件爆发之后,其在满屏尽跌的中国车市,突破了1万辆,仍然处于上升之势。 所以即便这次又维权,销量也丝毫不会受到影响。 竞品没有 特别能打的,部分消费者又喜欢跟风,所以这毛病只会被越惯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