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S01高续航版上市,对于市场零跑有话说

2020年04月17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时隔一年后再见零跑创始人朱江明,曾经腼腆的他变得开朗健谈了许多,个中缘由不用多说,造车新势力重要且繁琐的一桩桩事情,都必须由他亲自过目,有关于车型的、有关公司日常安排的、全球渠道问题的,每一桩每一件,都是朱江明心上的重担。

零跑的员工也总打趣到说,“朱总的志愿是要做一个披着CEO外套的产品经理。”对于产品的细节和用料,设计和合理性,朱江明几乎都在亲力亲为。

就这是造车新势力的现状,每一个人都在动起来,只为他们曾经在PPT上出现的那款车。

零跑S01是零跑汽车创业4年来的第一款车型,它被定义为“智能纯电动轿跑”,和其他造成新势力所有不同的是,零跑汽车的第一款车并不是大众市场要的SUV。纯电轿跑市场的空白,零跑把它吃掉了,好在零跑S01在外观设计,智能配置上为其开创了多个第一,要不然如此偏门的车型,并不是造车新势力踏足新能源市场第一步的有利的棋子。

2019年1月3日,零跑汽车S01上市,纯电动Coupe零跑S01正式踏足新能源市场,这家由大华做后备力量的造车新势力,一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格,如同把零跑汽车看作为大华的第一次创业就好,平常心,做好自己该做的,市场自然会来。

关于大华,零跑汽车不仅不回避,而且一直以其为标杆,希望让其做到更好。

做安防监控起家的大华,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监控产品供应商,大华股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海内外,在国内32个省市,海外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立营销和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端对端快速、优质服务。

2006-2010年连续5年被列入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及获得受理专利770余项,其中拥有发明专利55项,连续12年荣获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连续8年入选《A&S》“全球安防50强”(2015年位列第五),2014年IHS机构权威报告全球安防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二,全球DVR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二。是中国平安城市建设推荐品牌和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背后大boss的努力和成就给予了零跑汽车太多的养分,朱江明对于现在的零跑很有信心,“对新势力方面,以前说有200家,后来说有100家,能有排名logo的,我看没有超过100家。到现在能发声的不超过20家,真正能出车的就是10家以内。再过两年以后,基本上5家是最多了,这是我的判断。”

朱江明

“我们还是信心满满。因为我们只是走过了前半程,任何一个行业的竞争都是一样的,前面的半程是打基础的过程,我一直说长跑运动员起跑第一,到终点还是第一的概率比较小。现在我们还是半程,前面都是建工程、做销售、建口碑,真正成规模要十年。现在造车新势力是14年开始,真正走过了五年左右,经过了前半段,有一些已经掉队了,越到后面掉队的越多,走到终点的越少。所以,我们不一定跑得最快,但要有后劲,基础要打好,这是我的想法。”

“好在我们后面有大华股份的支撑,在资本“寒冬”里,大家对造车认识越来越清楚,它是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行业,我觉得新进入的人很少了,原来的人掉队的慢慢多了,我认为两年以后基本上剩下5家左右。”

作为技术型的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是行业的“异类”,自主研发是它们的核心,而把最核心的掌握在自己手里,并于行业做分享,这样的风格和当年的特斯拉颇为相似。

曾经读到过一段话,“车企的成功虽以销量决定,但生产,技术,这些生命的根本一定是自己的。”零跑汽车在这方面做的格外饱满。

4月15日零跑S01 460版正式上市并交付用户,这是零跑第二次升级S01,升级后的车型综合补贴后460 标准版售价12.99万元,460 Pro售价14.99万元。零跑S01 460版NEDC续航里程451km,全系标配:座椅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座椅记忆功能、副驾Easy Entry一键进入功能,以及17英寸轮毂,并新增晨光黄、夜眸蓝两款车色。

针对2020年2月29日前提车的S01 380版首任车主,零跑推出老友回馈活动,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动力电池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最高价值5000元的购车现金抵用券。

对于第一款车,零跑希望它一直会延续,让其变成零跑汽车的一个品牌形式,让其茁壮成长,只有S01越来越好,就能说明零跑汽车在汽车工业的路上越走越顺畅。

外观方面,零跑S01 460版采用两门轿跑设计,无框车门、溜背尾部造型,它将时下流行的一体化前脸设计、充电指示灯、隐藏式门把手、游艇式悬浮车顶、扁平化尾标设计糅合进去;内饰方面,零跑S01 460版选用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一体式真皮座椅、10.1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以及电子驻车、电子怀挡;零跑S01 460版搭载零跑汽车自主研发Heracles全集成一体式电驱总成,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6.9秒;0-50公里加速仅2.6秒。目前,零跑S01 460版提供标准、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NEDC续航里程达451km。

零跑S01 460版配备了指静脉解锁、人脸识别启动等一系列汽车前瞻生物识别科技;搭载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语音声控、导航、远程操控、视频分享、云端同步、自动泊车等功能。值得一体的是,S01还是同级中唯一具备整车OTA远程升级的车型;拥有L2.5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全车配备22个高精度传感器,已实现APS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防撞预警、SLIF限速标识识别系统、BSV车辆盲区监控、360度全景影像等诸多功能,未来可通过整车OTA升级开通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LSF低速跟随等其他辅助驾驶功能。

超80%的自主研发设计,让这款零跑格外特别,好像除了电池之外,一款纯电车型的内在核心都可以是零跑汽车的,喜欢创造发明的零跑也一定会有厚积薄发的时候。

在未来,零跑汽车的直营店或者城市合伙人会越来越多,目前零跑覆盖了50家城市,有80家的体验网点。2020年的网点建设也在陆续建设,100家以上,是零跑今年的目标。

随着零跑第二款车型T03的登场,之后的零跑汽车会越来越忙,T03定义为城市出现的小车,这又是零跑和其他车企完全不一样的市场定位车型。有人说,“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时间也不多了。”,但特立独行的零跑却说,“我们不在乎留给多时间,因为只有活到最后,才是王道。”

文/山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