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多自主品牌的合力夹击之下,菲斯塔纯电动版将如何突围?

2020年04月17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大约在半年前,“E车汇”曾试驾了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凭借顺滑好开的驾驶感、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扎实的续航能力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北京现代在昂希诺纯电动推出不久后,菲斯塔也终于迎来了它的纯电动车型。轿车与SUV,分别主打性能与实用,两款车型的组合拳,也是将目前受众最多的两个细分市场全面布局。

菲斯塔纯电动也同样延续了昂希诺纯电动的高品质驾驶感受,而补贴后17.38-19.98万元的价格,再加上上市之后的3万元购车政策,菲斯塔纯电动的起步价已经到了15万级别,直接进到了自主品牌的“地盘”中。

那么在众多自主品牌的合力夹击之下,菲斯塔纯电动又将怎样突围?

杀入自主品牌“舒适区”

虽然北京现代官方将菲斯塔纯电动的竞品定在了同为合资的日产轩逸纯电、大众朗逸纯电和别克Vilite 6微蓝,但是确实和菲斯塔纯电动相比,无论是在动力输出还是续航上,都不在一个水平上。而在不算购车政策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菲斯塔纯电动算作20万以内区间的纯电动车。

在这个区间内,绝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的“地盘”。我们可以粗略的算一下,这个区间内,目前销量比较靠前的北汽新能源EU5广汽新能源Aion S比亚迪秦Pro EV、吉利几何A等车型,而这些车型的续航里程均在500km左右,菲斯塔纯电动的NEDC续航也在490km,完全和自主品牌处在同一水平。

同时,菲斯塔纯电动在动力方面也有着一定的优势,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N·m,与Aion S基本相同,比其他自主纯电动也高了不少。更强的动力带来的则是更快的加速。0-50km加速3.5秒,最高车速可达165km。

菲斯塔纯电动的电池还有冬季模式。冬季模式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在充电时,电池温度过低会影响充电效率,此时系统将会对电池预热,当达到充电的最佳温度时再进行大功率充电,这样能减少充电时间。

第二就是驾驶层面,有些电动车遇到低温气候时就会影响车辆的加速表现,而对电池加热后,它的性能就不会受到影响,这也保证了电动车独有驾驶特性。这在诸多自主品牌的车型中也是很少见的,可见其为了电动车的特性也是下了不少功夫。

而比较特别的是,菲斯塔纯电动在续航显示上采用了动态的方式来进行里程预估,根据驾驶习惯、空调等开启和关闭,都会让续航里程进行动态增减。

根据“E车汇”的实测,这个里程数据基本能够达到1:1的里程显示,对于预估里程来说非常实用,也让有着续航焦虑的纯电动车主来说安心了不少。

动态表现十分出色

纯电动车型的加速特点就是动力来的非常直接,而且输出很顺畅,菲斯塔纯电动同样如此。除了电机的特性以外,传动系统采用的单速变速箱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毕竟没有了换挡操作,所以动力输出会显得非常平顺。

菲斯塔纯电动的质感也体现在细腻的行驶品质方面。在驾驶的环节,油门和刹车的调校显得非常舒适,相比燃油车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突兀感,很快就能上手。

转向略有虚位,但轻盈而顺手。底盘与车身在车辆过弯的过程中紧贴地面,调校得比大部分紧凑型轿车更硬、更扎实,可以感受到非常好的整体刚性。这其中有着电池布置在车底的原因,但同时我们也可以认为是燃油版菲斯塔运动性的一种延伸。

同时,菲斯塔纯电动的动能回收也设置了4个档位,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差别。在方向盘后方也设置了拨片来进行动能回收的快速切换。0挡状态下动能回收将处于关闭状态,其它挡位动能回收效率和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被拖拽减速的感觉,都将随着挡位的增加而提升。

通过实际体验来看,即便放置在3挡最高挡位,完全松开油门踏板后,产生的拖拽感也并不突兀,制动回馈相对较为线性,保证了乘员的舒适体验。

但是菲斯塔纯电在车主最关心的充电方面略有失分。在低电量的情况下,菲斯塔纯电动提供充电12分钟行驶100km的快充功能,对于应急使用来说相当方便。但从30%充电到80%需要40分钟,而其他竞品只需要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在这一点上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而受限于轿跑的整体造型,车身高度的降低使得车内的头部空间也随之减小。加之2700cm的轴距,更适合相对中等身高的人群选择以及年轻的两口之家选择。

纵观目前纯电动车市场,合资车里几乎难以找得到拿得出手的车型,普遍并不重视这一市场,要么是车型较少,又或者相对劣势较大,而菲斯塔纯电动则显得有些“鹤立鸡群”。

即便是一直以配置高、续航长为卖点的国产电动车在它面前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再加上比较有吸引力的购车政策,15万元出头就能入手的价格,想必能在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这片红海中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