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得不算及时但聊胜于无,全新标致2008值得购买吗?

2020年04月17日 10:24:1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19年,整个法系车在中国市场中几乎是以失败而告终,目前主要销售的法系汽车品牌为标致雪铁龙DS以及雷诺。2019年全年,法系SUV合计销量仅7.56万辆,还不到国内SUV市场总销量的1%,与2018年的15.3万辆相比,也下跌了50.3%。2019年标致品牌下滑了55.7%,销量仅为63559辆,具体车型上销量最好的是标致4008,全年销量还不到2万辆,仅为19193辆。其余车型更是凄凄惨惨戚戚,整个PSA集团在中国市场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是在中国市场,以标致为首的法系车并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意思,标致在2020年将上市全新一代小型SUV车型标致2008,作为一款小型SUV,标致全新2008还能翻起多大的浪呢?

去年年中时候,标致官方发布了全新2008车型的官图,那时候书戈以为新车在国内上市时间已近,但是实际上却拖到了今年的年中,时间整整晚了一年多。在设计上,全新2008采用了与全新4008相同得觉家族化设计语言,同时新车基于PSA集团的CMP平台打造,造型上其前脸最明显的狮爪大灯及獠牙是LED日行灯都异常出众,点阵式进气格栅加上下两处大嘴造型让其前脸十分惊艳。其尾部也采用了与4008类似的狮爪尾灯和层次分明的设计。侧面上,高挑修长的车身侧面造型非常精神,上扬的腰线从B柱开始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氛围。双色车身设计时尚又大气,不得不说,标致全新一代2008的官图亮相看起来与当初全新4008亮相时一样惊艳。车身尺寸方面,全新2008车长为4300mm(比现款欧版3008短150mm),轴距达到2600mm。

相比外观上“短小惊艳”的样式,全新2008的内饰就略显陈旧了,虽然依旧是科幻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但是整体氛围明显还是略显牵强了不少,虽然最显风格的双幅式方向盘和顶部仪表依旧还在,但是中控的设计就显得廉价了不少,无论是厚厚的中控屏幕还是缺乏质感的中控下部按键和储物空间,全新2008的内饰氛围还是差了不少的。

动力方面,全新标致2008搭载一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将拉低入门价格,不过别小瞧,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5L,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

实际上除了2008燃油版车型,在中国市场,今年还有一款重磅的车型,那就是标致e-2008,e-2008是标致在华投产的第一款电动车,将率先在华上市,在数据参数上,标致e-2008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430km。这算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消费趋势以及拓展产品线做出的一个正确决定,在中国市场,标致虽然销量不高,但是推出新能源也是不得已的选择,即使销量再低,纯电车型也不得不做。

总得来说,全新标致2008和e-2008的产品力都相对比较常规,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当然也没有特别拖后腿的地方,在小型SUV领域,非独立悬架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遍地,标致2008同样也满足这些条件,因此,相比众多车型,标致2008即使全新换代也没有展露出太大的特点,这是因为这个级别车型的产品力本身的限制,要知道最近两年,小型SUV的市场正在大幅缩减,并且一年比一年快,因此全新2008可能很难再让消费者提起消费的欲望了,就连媒体的关注度也降低了太多,这都能说明很多问题。

此前书戈就提到,在去年中全新2008全球亮相后,慢悠悠的神龙集团才会把它纳入到中国市场亮相,然后再上市,这一套程序过去,时间可能过去了大半年,因此,造型设计领先别人一代车型的全新2008真正等到上市时可能已经是2020年下半年,而这个时间也是晚了别家车型一代车型的时间了。事实上,书戈的预测丝毫没有问题,全新2008上市时间将会在5月下旬的样子。

在书戈看来,中国汽车市场瞬息万变,到了2020年下半年,更难想象的是那时候小型SUV还有多大市场,这更是个难题。并且随着自主品牌精品化,小型SUV这种不具备太大实用价值的车型必将成为历史,因此,标致2008到时候还能有多大市场,书戈持保留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