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懂车人物说 绿能量钟宝锋 | 用产品创新 解决用户痛点

2020年04月17日 12:05:06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引言:

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心怀诗和远方,仍能凝视脚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创造价值,实现梦想!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汽车后市场行业遭受了艰巨的考验,但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机会。如何在运营降损、产品创新与品质服务三者中找到平衡,成为企业运营的难题。广州海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海音)作为业内有名的空气治理企业,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海音旗下主打品牌绿能量自成立以来经历了重重考验,如今已经进入精耕期,将更聚焦于服务用户和创造社会价值上。钟宝锋作为公司的总经理,运营品牌绿能量这2年来他经历了什么,又计划着什么?

选择与志同道合的人并肩作战

钟宝锋回顾起自己职业生涯,思绪回到了两年前:我和余总认识了十多年,之前都在后市场做汽车用品,因为我们看待事情想法和思路都很相似,所以很聊得来,后来公司慢慢转型,余总也多次邀请我加入,但中间因为各种因素就错过了合作机会,直到两年前坐下详谈,余总跟我梳理公司发展的规划和思路后,我发现绿能量的发展有无限的机会,同时在各方面的想法都与余总不谋而合,大家都在为共同的目标所努力和奋斗,因此我毅然决定加入海音,与余总并肩作战。钟宝锋称,只有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对未来才会有所期待。

积极响应社会责任,加班加点生产物资

钟宝锋进入公司以来见证了产品从当初的不温不火,到如今的供不应求,一切都在朝着美好走去。令钟宝锋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期团队的积极配合与贡献,为了能及时把产品送到抗疫人员手上,公司所有员工都纷纷告别与家人团圆的时光,共同参与到产品的布局当中,不断克服与解决生产当中遇到的困难,加班加点生产物资保障一线需要,并通过不同渠道把物资送往各大医院、政府、学校进行防疫,捐赠总值金额达到了200多万。当时很多企业在疫情期物资稀缺的情况下,趁机把产品价格提高了几倍,而绿能量却返其道而行,用最低的价格和最高的优惠把产品对外售卖,尽管因疫情影响而面临成本增加等问题,但绿能量仍然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充分体现出了绿能量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企业,绿能量以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钟宝锋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对我们来说,是绿能量作为民族品牌的责任担当,也践行了绿能量的社会使命感。”

研发新产品,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自疫情发生后,钟宝锋发现虽然戴口罩可以提供一定保护,但空气中仍然存在病原体,传播病毒的风险依然很高。在了解到群众的实际防疫痛点后,钟宝锋带领团队探索和研发了新产品——氯净宝随身除菌卡,只要把该产品挂在胸前就可以净化身体周围1立方米内的空气,有效杀灭各种病毒和细菌,所采用的原料是国际认证安全级别的二氧化氯,它通过与空气接触后会产生气体,释放出的气体会被吸附在衣服上,能高效地降低周围空气中有害微生物的数量,消解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活性,同时所释放的气体无毒无味,可以给人体增加多一层防护,并且不会造成任何伤害,适用于多种场景,既安全又便捷。

痛点就是需求,需求就是机会。提到新品的生产,钟宝锋表示:第一批除菌卡出来后,我们内部先体验一番,后来发现产品的边角会在不经意间划伤皮肤,因此团队又不断打磨,更换新的包装方案,为了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让产品达到尽善尽美的效果,整整废掉了将近十万个包装材料,不管成本如何,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用户体验,所有的创新,出发点都是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目标,我们希望能给用户提供安全、便捷、有效的产品。

提到公司产品发展,钟宝锋称绿能量以后将孵化更多子品牌以及推出其他类型的产品,并且会打造“人、车、生活”的生态链,希望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一款单一的产品,而是发展全套组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消毒解决方案,核心目标是能够让更多人用上绿能量这样高效环保领先的消毒产品,确保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