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和价格等都有诚意,为销量XT4和XC40向市场加大妥协力度了

2020年04月17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配置和价格等都有诚意,为销量XT4和XC40向市场加大妥协力度了。

伴随着消费者的成熟和理性等,曾凭借花哨设计等讨巧因素圈粉消费者的车型成为了过眼云烟,反倒是一些更注重品质的车型愈发受消费者喜爱。在车市大环境持续下行的2019年,不少品质出众的豪华品牌销量却实现了逆市增长,除BBA外,诸如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凭借不错的优惠力度和优质的产品力,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在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凯迪拉克推出了XT4,而沃尔沃完成了国产XC40的上市,作为同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的新贵车型,当豪放的北美车型XT4遇到神秘的北欧XC40,谁更值得当下消费者入手呢?

首先在价格方面,凯迪拉克XT4的指导价为25.97-39.17万元,沃尔沃XC40的指导价为26.48-38.58万元,总体区间保持在25-40万之间;但面对如今国内严峻的汽车市场,为了博取销量,两款车都向市场做出了妥协,XT4的终端优惠力度为4万元,XC40的终端优惠力度为5万元,如此一来,两款车的起售价均在22万以下,一辆CR-V、奇骏等合资紧凑级SUV的钱就能买到豪华品牌入门级SUV,其性价比不可谓不高。

外观而言,在体现豪华气质的同时,两款车还将运动等年轻元素加入了进来,且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凯迪拉克XT4延续了凯迪拉克钻石切割设计风格,更具雕塑感的车身线条,宽大的盾形中网及硬朗的车身线条,气势比沃尔沃XC40要强。沃尔沃XC40则很斯文,整体设计风格较为简约,“雷神之锤”大灯辨识度很强;加上沃尔沃XC40的腰线、窗线等前卫设计,沃尔沃XC40将北欧的简约、冷淡风玩的出神入化。

空间上,凯迪拉克XT4更有优势,其长、宽和轴距比XC40尺寸更大,车内驾乘空间和载物表现略胜一筹,这在注重空间的用户看来,凯迪拉克XT4会很加分。

两款车的内饰做工用料水平都很高,凯迪拉克XT4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保持了品牌内饰一贯的豪华氛围;沃尔沃XC40内饰设计同样简约,没有太多花哨设计,12.8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要比XT4的科技感更强;凯迪拉克XT4在用料上下足了功夫,沃尔沃XC40则是在智能科技上表现突出。

配置方面,作为豪华品牌车型,两款车的基础配置不会差到哪里去,且都有不同的侧重点配置。凯迪拉克XT4的配置更多的偏向舒适性和豪华性,而XC40则在科技、安全配置上更胜一筹。这要看消费者更倾向于哪个方向了。

动力方面,XT4和XC40到都很默契的用上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沃尔沃XC40还有1.5T发动机,且2.0T还分有高低功率版本,选择面更广。反观凯迪拉克XT4,虽然只有一种动力系统,却以技术实现了两缸、四缸随意切换,使曾经的北美油老虎成了节能卫士。变速箱方面,XC40采用了8AT,而XT4采用了9AT;另外,XT4和XC40都是四驱车型,不过XT4采用的是适时四驱,拥有多片离合器,功能性会比XC40更强一点。

悬架结构上,不管是XT4还是XC40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4配有电子实时阻尼可调悬挂,操控性更突出。

从上述多方面的产品层面对比不难看出,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作为同级、同价格区间的车型,其在产品力品质上也是半斤对八两,双方互有侧重点,是两款完全不同的豪华型SUV。外观、内饰、配置有自己的特点,喜欢豪华霸气、动力强一点,空间大一点的可以选凯迪拉克XT4;内敛、低调、注重时尚和科技的消费者,沃尔沃XC40最好的选择。

再加上目前两款车型在终端市场四五万左右的优惠力度,以20万出头的价格买到一辆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要不买CR-V、奇骏等合资紧凑级SUV的性价比高太多了。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入门级SUV,以高品质的产品再加上优惠的终端价格,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完全有实力去冲击BBA同级车型,成为豪华入门级SUV的最佳选择。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