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市暴跌不知如何是好?买这台车就等于存钱了!

2020年04月17日 14:01:06
分享到:
来源:车势风云

近段时间油价一直下跌。目前部分城市92号汽油优惠后已跌至5元之内。和过去7块多相比,油箱55L的汽车现在加一箱油能省一百多块。这也让不少车主直呼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但从长远来看,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供求端的不平衡始终存在,油价整体还是会持续走高的。 而对有车一族来说,油费是养车的重要成本。在这种情形下,一些人就将目标放在了成本更低的新能源车型上。而对于不少有购车需求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预算往往也不会太高。那么十万级的纯电SUV谁更合适呢?今天我们就把元EV和北汽EC5凑在了一起,来一场正面交锋。

外观对比:

选购这个价位的纯电动SUV的大都是年轻消费者,他们对颜值是非常“挑剔”的。

在顶级设计大咖艾格加入之后,比亚迪奠定了“Dragon Face”龙颜的家族脸谱。而元EV也是采用了龙颜的家族化设计。对于年轻人来说,它的大尺寸镀中网造型更为灵动活泼,尤其是两侧的灯组本身结构就很酷炫,加上它和中网有一个贯穿式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的动感时尚了。那来到侧面呢,像悬浮式的车顶、五幅式的轮辋等细节。也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点。

北汽新能源EC5的整体造型则更为稳重一些,尤其是前脸部分,密闭式的造型是当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动车的标配,看上去太过于普通,缺乏自己的特点。作为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台更有辨识度,更为个性时尚的座驾,在这方面,EC5的造型还是略微有些普普通通了。

空间对比:

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空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尤其年轻人,外出自驾游或者Shopping怎么少得了一台空间够大的座驾呢?那么两台车的空间表现又如何呢?通过上面的对比图其实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元EV在长、宽、高以及轴距等四个关键尺寸上,都是要优于北汽新能源EC5的。特别是在长度和高度方面,元EV分别比EC5多了238mm和97mm。

如此一来,元EV的车内的纵向空间以及头部空间就要明显优于EC5了。进入到车内之后,元EV的后排的腿部空间更为宽敞,而且因为高度上也是领先许多,所以车内的头部空间也更为出色。这样对于后排的成员来说,空间感受会更好。而空间感受好了,乘坐的舒适度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配置对比:

对比完了空间和外观,我们来聊聊两台车的配置。那说到配置呢,首先就想到了智能配置。而智能配置的重要一方面就是车机,尤其是对于爱玩会玩的年轻人来讲,一套更智能更好玩的车机才能满足他们对科技和智能的追求。

元EV搭载了比亚迪旗下的车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它的功能确实是非常的强大的。因为它是定位于“智能、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及生态服务”,为的就是给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前沿的使用体验。元EV的这套车机系统,不仅具备了车联网功能,还具备了带导航路径信息显示的GPS导航系统。还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识别多种方言,开车途中像是开空调、或者是想听什么歌了,一句话就能搞定,非常省心省事儿。另外,元EV的这套车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车主还可以自由下载超过400万的APP。像年轻人喜欢刷抖音,那就用这块超大屏来刷起来吧。

EC5在在车机系统方面,也是搭载了一套具备了车联网的系统,也有语音控制功能,只不过在功能性上面不如元EV的那套系统功能全面。而且EC5的这套系统,在用户自主选择权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很多应用程序无法根据用户个人需求安装使用。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它们的售价都是11.99万元。分别为元EV 2019款 EV535 智联领潮型和EC5的2019款 新潮版。但是我们查看了详细的配置单以后,发现它们两者在很多配置上差别较为明显。元EV这个版本是配置了矩阵式LED大灯、自动空调以及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相比之下EC5的配置就有些寒酸了。所以如此看来,同价位的元EV的配置显然要比EC5更高,也就更有性价比了。

安全性对比:

说到安全性,比亚迪的元EV的实力也是很突出的。它在被动安全方面,使用了5星安全结构以及3H高刚性车身,另外还有8安全气囊等配置,辅之以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博士第九代“五位一体”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为用户构筑了一道360°的安全防线。

北汽新能源这边,应该说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还不错,像一些电子稳定系统也有配置。但是在被动安全方面,气囊数量、车体结构刚性等方面,都是不如元EV的。

另外,作为电动SUV,电池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在电池安全方面有着0事故的优良成绩。元EV的电池也是采用了7维4层电池安全矩阵的结构;电池包历经针刺、火烧、碰撞、过充等28项极限考验,也做了防撞击加固,可以在碰撞中有效保护电池不变形,保证电池安全。

EC5这边,北汽新能源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后来者。在电池安全技术和积累上面,肯定是不如比亚迪的,但这不代表它的电池不安全,只是相对于元EV来说安全性有待提升。

总结:

综合比较,元EV相比于EC5,元EV的高性价比还是非常有优势。如果在十万元级别的电动SUV中挑选,那元EV无疑是最佳选择。此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元EV是纯电SUV的销冠,并且目前统计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万,在这一点上也是优于北汽新能源EC5的。那各位小伙伴们,它们俩到底该选择谁,相信大家心里也已经有了答案。那还是那句话,建议尽早到店试乘试驾一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看看小编说的这些到底对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