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99万起,大7座SUV雪佛兰开拓者上市,5款车型该怎么选?

2020年04月17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2019年广州车展期间的雪佛兰之夜,雪佛兰开拓者迎来首发亮相;作为雪佛兰品牌首款引入国内的中大型SUV,其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新车基于通用C1平台打造而来,同平台的车型有大家所熟知的凯迪拉克XT6以及别克昂科旗

4月16日晚,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5.99万-32.99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供选择,并且全系搭载2.0T+9AT的动力组合。

与此同时,雪佛兰官方还推出了12万24期0利率或首付低至5.4万,长至60期超低利率贷款购车方案的“任易贷”、非上汽通用品牌车辆置换补贴10000元,上汽通用品牌车辆置换补贴额外多享5000元的“任易换”以及2年超级保险大礼包等购车福利政策。至于雪佛兰开拓者这款新车有何亮点?5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更高?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作为雪佛兰品牌的全新7座中大型旗舰SUV,开拓者的问世可帮助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更多的SUV市场份额。

外观方面,雪佛兰开拓者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造型高度还原了雪佛兰FNR-CarryAll概念车。前脸造型十分凶狠,官方也将其称为“X型雷霆”前脸。分体式前大灯组和标志性的LED日行灯都十分犀利与抢眼,再搭配大面积的前格栅以及棱角分明的下包围,令整个前脸充满了未来感与运动气质。

来到车侧,可以看出雪佛兰开拓者的体型十分庞大,车身线条也较为硬朗且多变。黑色的A、B、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上扬的下窗框在提升整车时尚气息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弱化了车身尺寸庞大所带来的臃肿感。尾部方面,新车的设计则较为饱满与平实,双Y型的LED尾灯组具备较强的辨识度。此外,双边共双出的大口径排气以及RS车型底部的扩散器设计均烘托出十足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包含标准版、Redline尚·红系列以及RS系列在内的3种外观设计供选择。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Ps/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传动方面则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了解上汽通用汽车的朋友应该对于这套动力不会陌生,2.0T+9AT的组合已经应用在多款通用旗下车型上,并且反响也都较为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2款适时四驱车型可选,并且支持All-road全路况驾驶模式切换。此外,雪佛兰开拓者前驱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4L/100km,四驱车型则为7.8(7.9)/100km。新车的悬挂形式为前麦弗逊式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内饰方面,开拓者依旧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座舱设计。整体造型前卫且线条丰富,中控台也较具层次感。四颗圆形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很是吸睛,具备较强的运动感。通过旋转外框,可完成空调冷风到热风的转换;而转动中间的旋钮,则可以开启/关闭空调出风口。此外,新车还配备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显示仪表盘以及一块10英寸的悬浮式触摸中控大屏。

中控以及门板处由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则保证了新车的档次感与舒适性。新车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上方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实际使用起来也较为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控屏幕还内置了全新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CarLife/CarPlay、GPS导航、车联网等功能。

雪佛兰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整体车内空间表现相当宽裕,全系均为2+3+2的7座布局,全景天窗也超过了1平方米。以乘坐感受而言,开拓者延续了美系车的舒适性,虽然座椅包裹感一般,但好在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来到第二排,新车中间地台为纯平设计。此外,新车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250mm的滑动与4/6比例放倒,且座椅靠背支持多挡调节以及一键进入第三排的功能(Easy entry便捷进入)。第三排的乘坐表现虽不如前两排,但是相比于市面上一众7座SUV的第三排“小板凳”还是要好上不少。

后备厢部分,开拓者的常规容积为222L。其第三排支持一键放倒与升起,第二排座椅支持一键放倒。当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后部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970L,并且整个地台也非常平整。此外,新车后备厢地台下方还配备有一个隐藏空间,拉开盖板后可放置一些随车小物件,空间表现相当灵活。

雪佛兰开拓者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供选择,包含3款前驱车型与2款四驱车型。下面,小智就根据具体车型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在5款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指导价为25.99万元的2020款 650T 7座型版,虽然其为全系入门车型,但是配置表现已经十分丰富。像是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均有配备,可较好的满足日常使用。

此外,指导价28.99万元的2020款 Redline 650T 7座霆版也较为值得入手。在2020款 650T 7座威版的基础上,仅添加1万元便可在升级为Redline尚·红外观的同时获得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关乎安全性与舒适性的配置,整体还是较为值得的。

开拓者是雪佛兰品牌首款引入国内的中大型SUV,它的出现将带领雪佛兰品牌杀入“大7座”SUV市场。至此,上汽通用也完成了在中大型SUV领域内“低、中、高”3个层次的全面布局。“高”有首款国产豪华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可选,“中”有别克旗舰SUV昂科旗;而此次上市的开拓者,则无疑是兼顾品质与性价比的选择,相信会吸引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从市场角度来看,说到“大7座”SUV,丰田汉兰达就不得不提。虽然它尺寸略小、定位略低,但是影响力却毋庸置疑;其换代车型的国产版也有望在今年于国内亮相,想必会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开拓者上市后,除了通用旗下的产品外,目前最直接的竞品无外乎就是大众途昂。相比途昂,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以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等,都是雪佛兰开拓者的优势所在。

此外,全新一代的国产版福特探险者也将于6月中旬完成上市。而一汽-大众“对标”途昂的旗舰SUV也有望于年内亮相。伴随着这些强有力竞品的出现,国内合资“大7座”SUV市场内的竞争也势必会愈演愈烈。那么,雪佛兰开拓者是否能从中脱颖而出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