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立新能源工厂,一汽红旗产能将提升20万辆

2020年04月17日 16:55: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红旗开始向新能源领域加速进军。

4月15日,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吉利长春举行。该工厂项目总投资78亿元,预计2022年底前实现竣工投产。届时,红旗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等产品将会在该工厂进行生产制造,全年产能可达到20万辆。

早前红旗品牌的产品发展规划显示,计划在2025年底前,推出覆盖全家族四大系列的21款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型有18款,占比超过85%。由此,新工厂的建立或是为红旗布局新能源市场提供前提保障。当前红旗品牌旗下仅有E-HS3这一款在售的新能源车型,且市场表现不尽人意。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红旗新能源车型全年销量不足万台。

从既往市场表现来看,红旗销量从2018年开始快速增长,当年累计销量突破30,000辆,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新能源汽车所占份额确实较为薄弱。

同时,外界有观点对红旗销量快速增长提出了质疑,其认为红旗品牌产品销量增长主要是依靠出行公司、企业等B端需求的增加,个人消费者市场占比有限。据了解,一汽集团于2019年开始运营的 “旗妙出行”所使用的车辆中便涵盖了红旗H5、H7、E-HS3等多款车型。

事实上车企成立出行公司采购自产车辆的情况十分普及。2019年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的北汽新能源向滴滴与北汽合作成立的京桔汽车交付了一万台EU5纯电动汽车,当时北汽新能源3月份的销量为1.77万辆。此外,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传统新能源车企与出租车单位或网约车公司的关系同样密切。

除终端是否流向个人消费者存在疑问外,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的发展态势同样不容乐观。2019年7月,在全新的退补政策实施后,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便一蹶不振,2019年新能源汽车出现首次负增长,至今已经连续9个月出现下滑。

然而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下滑之际,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幅增长。早前EV Sales网站公布的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221万辆,同比提升10%。其中欧洲市场是拉动此次全球增长的核心动力。资料显示,2019年欧洲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56.4万辆,同比提升46%。

对于国外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业内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欧洲实施的严格碳排放限定法规存在密切联系。目前,大众、戴姆勒、宝马等跨国车企纷纷向新能源领域加速转型。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及合资车企参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自主车企面临的挑战愈发艰难。日前乘联会公布的一季度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3一季度预估销量为16,680辆。同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总计为22,192辆。红旗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所面临的艰难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