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豪华”SUV,零百不输奥迪S3,舒适性也不比奔驰GLC差

2020年04月17日 16:57: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当你听到腾势或是在路上看到腾势的时候,你会知道这是什么车吗?说不定,知道“神马专车”的人会比“腾势”的要多许多。这个由比亚迪奔驰联合打造的品牌——腾势,如今看来,更像是一个“刚出道”的新势力造车。不同的是,当你试驾过腾势X过后,你就很容易发现,这台腾势X,有着比亚迪奔驰的实力。

提车:在奔驰4S店

当接到通知去4S店提车的时候,提车地点在成都仁孚南星奔驰4S店里。虽然在店里挂着非“三叉星”的腾势X,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像是奔驰那一家人,但它又是的的确确出现在了奔驰店里,正是这样的“与众不同”,让这台车吸引到了不少奔驰意向客户,他们在看奔驰,他们也瞧了瞧腾势X。

奔驰腾势X放在店内,表明了这台车属于奔驰。作为一线豪华品牌中的C位,奔驰当然看重品牌调性,他们敢将腾势X放在店里,也说明了腾势X是一台有着和奔驰一样的高端豪华气质的车,即使一台非“三叉星”的腾势X,也不会在奔驰店里掉价。

设计由奔驰主导,但依然有比亚迪的影子

即使是奔驰比亚迪的结晶,那么腾势X就一定有两个品牌的基因。腾势X的设计方面右奔驰主导,而主设计师则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级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官李一焕,相信大家对他设计的CLS并不陌生。

一台红色腾势X试驾车,第一眼给我的印象,外观和奔驰不太像,却更像是改装版的比亚迪唐,前脸比较新颖,是一种全新的设计体验,大灯和唐有异曲同工之妙。而车身侧面和尾部,则更像是一台唐,加上熟悉的红色车漆,使我更有了一种唐改装版的感觉。

车身尺寸也和唐很相近,除了长度多了20mm之外,其余的宽、高、轴距都是一毛一样,很明显,这车就是在唐的基础上打造的。

内饰,则换了一种感觉,摇身一变成“奔驰”了,门板上的座椅调节按钮、多色氛围灯、圆形空调出风口、银色饰板、木纹饰板……这一切都很奔驰,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则是副驾驶前那句“Styled by Mercedes-Benz(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让人感受到了奔驰散发出来的香气。不过是在你看到那块标志性的旋转大屏之前。当屏幕一翻,app一开,你就又回到了比亚迪的车里。

开起来挺舒服,加速很“唐”

我开过比亚迪唐DM,也开过奔驰GLC,这次开腾势X PHEV,总体来说,还是一种唐DM的感觉。

腾势X PHEV和唐DM一样,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2.0T发动机+双电机构成的“三擎”系统,最大功率431kw,最大扭矩950Nm,反映到加速上,4.3s破百什么概念,那就是深深一脚油,就能“飞起”,太快了,以至于你每次踩油门,都要悠着点。而当你需要超车的时候,就变得轻松加愉快了。加速快,对于追求速度的人来说,这是再好不过了,你基本上可以无视街上90%以上的车。而喜欢舒适的人,腾势X也很适合。

腾势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这套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悬架组合,实际上,腾势X花了三个月在奔驰总部进行底盘舒适性、硬件稳定性调校、风阻调校、安全试验等200多项测试项目。舒适性方面,奔驰的实力自然是没的说,而向奔驰取经后的腾势X,在行车舒适度方面,也是让我挑不出什么毛病。

如果你觉得底盘太软,腾势X配置的FSD 电控阻尼减震器,可以在你想舒适的时候,调软悬架,在想运动的时候,调硬悬架。因此,当你想去龙泉山的时候,也可以试试开着一台运动的SUV体验跑山的快感。

另一种舒服,则是车内丰富的智能配置,中控屏就像是一块安卓平板,可以安装APP,抖音、王者什么的不在话下,但要说实用,那还得是地图、音乐、电台。除此之外,开空调、开天窗什么的,不用动手,只需要动嘴。当然,辅助驾驶怎么会少,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握着方向盘的时候,你会感受到腾势X也是方向盘的掌控者之一,它是在背后保护你。

作为一台混动车,腾势X PHEV可以在EV纯电或是HEV混动模式下行驶。纯电续航最高可达81km,也就是说,假如你每天上下班里程小于80km的话,你完全可每天只用纯电开,那基本就是0油耗。不过,我试驾这台车的时候,并没有充电的条件,因此,在剩下50km纯电续航和500km燃油续航的情况下,油耗大概在7L多/100km;亏得情况下,则差不多在13L/100km左右,这就告诉我们,插电混动的车型,还是要有充电条件的,纯燃油的话,会比较费油。

总结

腾势X PHEV,我试驾了好几天,可以说多种路况都跑过了,高速、国道、山路,城市等等。这台车单说行驶感受的话,我是比较满意的,要运动则运动,要舒适则舒适。与此同时,外观设计很抢眼,内饰有奔驰的豪华味道,智能配置双手数不完,这是一台腾势X——的诚意。

而回到标题的问题,腾势X是一台奔驰版的比亚迪,还是比亚迪版的奔驰,虽然它有着更多的比亚迪基因,但我更愿意称它为腾势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